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州海事局副局長私用公車被談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月27日,針對「兩節」期間各地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反腐辦「九個嚴禁」的情況,福建省紀委公開通報近期明察暗訪中發現的問題。

據新華網報道,去年12月下旬,中共福建省委反腐敗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切實做好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廉潔自律和厲行節約工作的通知》,結合中央要求,針對「兩節」期間容易發生的不廉潔問題,重申「九條禁令」。

為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九條禁令」要求,福建省紀委在摸清各地公款消費的主要酒店、會所、KTV等餐飲與娛樂場所以及公務車牌號段等底數的基礎上,會同有關部門,對省直機關、9個設區市和14個縣(市、區)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反腐辦「九個嚴禁」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對群眾反映較為強烈的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問題進行隨機抽查。

據瞭解,此次明察暗訪活動共檢查酒店、會所等餐飲場所74家,KTV、音樂吧等娛樂場所12家,公園景區6個;重點抽查消費發票1100多張;發現疑似違規使用車輛77輛。

中央和省委明令禁止黨員領導幹部出入會所吃喝玩樂,但仍發現個別黨員領導幹部明知故犯、頂風違紀。廈門市經濟發展局原副局長許青松(2013年5月退休)、廈門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黨組副書記唐文建,出入白鷺洲公園內「融和會」會所吃喝,並使用公車接送。廈門市紀委決定對許青松進行黨紀立案調查,給予唐文建效能告誡。

明查暗訪中發現,公款娛樂、吃喝問題仍時有發生。有的用公款到娛樂場所消費,有的以各種名目公款吃喝,有的私人消費卻以單位名義開具發票。清流縣余朋鄉黨委書記鄒雄、政府辦主任賴潘洪、環保站站長溫雄明等人,2013年先後3次在KTV用公款支付娛樂消費共計2339元。清流縣紀委決定對鄒雄予以黨紀立案調查,按幹部管理權限將賴潘洪、溫雄明移送余朋鄉政府予以政紀立案調查。

暗訪中發現,公車私用現象還比較突出。福州海事局副局長郭為民,今年元旦期間違規私駕公車到福州旗山溫泉度假村約見朋友。福建海事局黨組決定對郭為民進行廉政提醒談話,在局系統進行點名通報批評,並責成其承擔使用車輛的全部費用。平潭綜合實驗區經濟發展局水利處處長兼重大水利項目前期工作辦公室主任陳世傑,今年元旦期間私自駕駛公車到福州旗山森林公園登山遊玩。平潭綜合實驗區紀工委對其進行黨紀、政紀立案調查。寧德市蕉城區林業局主任科員繆應玲,擅自駕駛警車並停放於一家足浴城旁邊。蕉城區紀委決定對繆應玲予以黨紀立案調查。

省紀委通報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作為重中之重,以「釘釘子」的精神,持之以恆抓下去;要不定期組織開展明察暗訪,嚴格依紀依法,狠剎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對由於監督不力發生嚴重問題的,要追究當地紀檢監察機關的責任。要加大懲戒力度,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別是漠視規定、頂風違紀的行為,不論其職務多高,發現一個、查處一個,使紀律真正成為帶電高壓線。要加大直查快辦力度,及時查處媒體披露和網絡反映的重大問題,切實回應社會關切。對典型問題要點名道姓予以通報,發揮震懾警示、教育誡勉作用。

      責任編輯:文茜
福州女子1萬元8月遊歷5國      [2014-01-28]
南京副局長開會遲到 事後遭免職      [2014-01-27]
江蘇公安局配60萬公車:將拍賣      [2014-01-25]
鄂1副局長擺150桌酒席嫁女被停職      [2014-01-25]
福州90後駕保時捷撞灑水車身亡      [2014-01-18]
福州女工丟6千元求歸還 收到11萬      [2014-01-13]
原鐵道部副局長再受審 其妻涉案      [2014-01-07]
吉林副局長怒罵老百姓給臉不要臉      [2014-01-02]
福州擬打造中國最大遠洋漁業產業集群      [2014-01-07]
福州將推對台離岸金融業務      [201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