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春晚今晚登場 揭秘42個節目看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今晚8點,馬年央視春晚將在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以及多個外語頻道全球同步直播。據此前曝光的春晚節目單來看,共有42個節目將登上春晚,其中有1個魔術、2個「外援」、3個紅色元素節目,4個創意節目,5個語言類節目等,值得期待。

1個魔術:Yif的「魔術托兒」依舊是董卿

今年「取代」劉謙登上春晚的年輕魔術師Yif格外引人關注,他將表演的魔術叫《團圓飯》,而他的「魔術托兒」依舊是董卿。

在此前綵排中,Yif每場都換一個新魔術,有「將硬幣變形」、「互換紙牌」等,不知他在今晚能否像劉謙一樣讓觀眾看到「見證奇跡的時刻」。

2個「外援」:「長腿男神」李敏鎬、蘇菲•瑪索成亮點

從節目單來看,劉歡與蘇菲•瑪索的中法混搭,庾澄慶與「長腿男神」李敏鎬的中韓混搭,都可稱得上春晚歌舞節目的最大亮點。

法國女演員蘇菲•瑪索將與劉歡共同演唱經典歌曲《玫瑰人生》。據悉,2014年恰逢中法建交50週年;而韓星李敏鎬的登台則是馮小剛為90後的專屬定制,有粉絲甚至還為了「男神」在微博發起「為李敏鎬看春晚」的話題,足見他在90後觀眾群的影響力。

3個紅色元素:「英雄組歌」引懷舊

此前在很多次採訪中,馮小剛都透露自己有一股革命主義的浪漫情懷,於是在馬年春晚中,馮小剛專門在晚會中設置了一個名為「英雄組歌」的致青春板塊。

該板塊將會是整台晚會中最「樸素」的,包羅了紅色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歌曲《萬泉河水》以及紅色經典電影《英雄兒女》主題曲《英雄讚歌》等。

據媒體報道,串詞方面,馮小剛也別出心裁地將這股懷舊的氛圍用「形式感」凸顯。像朱軍在為這段節目報幕的時候,便站在了一塊大紅色的幕布前,繼而以一股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字正腔圓、擲地有聲的報幕,拉開了這個篇章的序幕。

接著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群中央芭蕾舞團的演員們,演繹《紅色娘子軍》的「操練」片段,堪稱「足尖上的紅色傳奇」。而演唱《英雄讚歌》的歌手則與電影中的「王芳」同名,在春晚聯排的舞台上,她梳著小辮子,穿著軍服獨唱,再配合LED大屏幕閃現的革命先烈畫面,整首歌的氣場完全可以hold住電視機前50、60、70後觀眾。

4個創意節目:匈牙利舞蹈精彩新奇

馬年春晚的創意節目共有四個,有成龍表演的武術節目《劍心書韻》;匈牙利Attraction舞團的舞蹈《符號中國》;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表演的形體秀《魔幻三兄弟》以及郎朗、魔傑二人組、雪兒共同演繹的《野蜂飛舞》。

每一年春晚的武術節目,都會博得熱議和好評。今年,成龍將與70名小演員齊秀好功夫,相信也會讓觀眾期待。據悉,該節目形式很像蛇年春晚趙文卓的《少年中國》,在節目中成龍也將帶頭念「千字文」。

此外,匈牙利Attraction舞團表演的創意舞蹈《符號中國》大有全場的「黑馬」姿態,此前匈牙利Attraction舞團曾在英國達人秀獲得好評,他們把肢體動作和投影融為一體,現場表現出長城、故宮、獅子、熊貓等中國元素,現場看起來精彩而新奇。只是這樣的形式在國內很多晚會中都曾出現過,今晚中國觀眾會否覺得新鮮一切還未知。

而郎朗的節目時長大概有3、4分鐘,他也曾透露,在節目中會與搭檔用一些特殊的工具呈現音樂效果,中間還會有花腔女高音的出現,備受關注。

5個語言類節目:蔡明小品「笑」果最好

馬年央視春晚只有5個語言類節目,是30多年來春晚上語言節目數量最少的一屆。這5個節目分別是:蔡明、華少、岳雲鵬、大鵬表演的小品《擾民了你》;沈騰、馬麗、杜曉宇的小品《扶不扶》;馮鞏、曹隨峰、蔣詩萌的小品《我就這麼個人》;郭冬臨、牛莉、邵峰表演的小品《人到禮到》,以及曹雲金、劉雲天的相聲《說你什麼好》。

據媒體報道,蔡明的《擾民了你》此前排演時的現場「笑」果最好,她扮演的「老太太」依然延續了蛇年春晚中的毒舌路線,金句不斷,讓大鵬、華少、岳雲鵬紛紛「躺著中槍」。同時該小品也涉及群租房、北漂等話題,想必會在年三十兒引發諸多觀眾的共鳴。

另外,開心麻花團隊打造的小品《扶不扶》也在綵排現場得到觀眾好評,小品聚焦的是社會公共話題「老人摔倒到底是扶還是不扶」,很有看頭。

馮鞏的小品《我就是這麼個人》,講述一個出版社職員給領導送空氣淨化器時,在瞭解領導退休、返聘、辭職等不同狀況時,出現的不同「嘴臉」。據悉,馮鞏依然演的是其擅長的小人物,並且依然有那句著名的「我想死你們了!」

而郭冬臨、牛莉、邵峰主演的小品《人到禮到》則成為馬年春晚的「壓軸之作」——零點前最後一個語言類節目出場亮相。

節目單曝光後,也是引發了網友熱議。一部分網友對語言類節目太少表示不滿,「衝著小品相聲去的結果整這麼一出,你開個演唱會算了」。還有人則稱唱歌的太多,易給觀眾造成聽覺疲勞,「我們是看春晚,而不是聽春晚」。

6組「新面孔」:梁家輝、黃渤最受期待

根據節目單顯示,這屆春晚節目表演者新面孔多,其中「直通春晚」四強將集中亮相;剛在《中國好歌曲》嶄露頭角的霍尊未經任何「海選」,便被確定獨唱《卷珠簾》;歌手郝雲也攜原創歌曲《群發的我不回》首登春晚;梁家輝、黃渤等影壇老將也會在春晚上首次亮嗓,有網友表示對他們的節目很期待。

此外,來自台灣地區的「腹語大師」劉成也將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他表演的是腹語節目「一個人的對話」,這個節目充滿喜感、懸念。

2014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完整版)

(節目如有變化,以除夕當天直播為準)

總導演:馮小剛

1、開場短片《春晚是什麼》

2、開場歌曲《想你的365天》(表演者:李玟、張靚穎、沙寶亮、林志炫)

3、歌舞《歡歌》(表演者:韋晴晴、薩其拉、馬小明、玉米提、次仁央宗)

4、歌曲《群發的我不回》(表演者:郝雲)

5、小品《擾民了你》 (表演者:蔡明、華少、大鵬、岳雲鵬、穆雪峰)

6、舞蹈《萬馬奔騰》(表演者:黎星、孫科、朱晗、曾明、張傲月、張鎮新、李晉、王帥)

7、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表演者:王錚亮)選拔欄目:《我要上春晚》

8、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表演者:黃渤)

9、小品《扶不扶》(表演者:沈騰、馬麗、杜曉宇)

10、歌曲《倍兒爽》(表演者:大張偉)

11、創意武術《劍心書韻》(表演者:成龍、王巍堡、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

12、歌曲《最好的夜晚》(表演者:梁家輝、陳慧琳)

13、腹語《空空拜年》(表演者:劉成)選拔欄目:《我要上春晚》

14、歌曲《張燈結綵》(表演者:阿寶、王二妮)選拔欄目:《星光大道》

15、歌曲《英雄組歌》

1《練兵舞》選自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表演者:中央芭蕾舞團)

2歌曲《萬泉河水》(表演者:孫楠)

3歌曲《英雄讚歌》(表演者:王芳、總政歌舞團)

16、歌曲《光榮與夢想》(表演者:總政歌舞團)

17、創意舞蹈《符號中國》(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舞團)

18、歌曲《玫瑰人生》(表演者:蘇菲•瑪索、劉歡)

19、相聲《說你什麼好》(表演者:曹雲金、劉雲天)

20、舞蹈《小馬歡騰》(表演者:麒麟BABY、俞傑婷、連浩琛、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等)

21、京劇《同光十三絕》(表演者:李勝素、王艷、遲小秋、張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喆、於魁智、國家京劇院一團)

22、小品《我就這麼個人》(表演者:馮鞏、曹隨峰、蔣詩萌)

23、歌曲《情非得已》 (表演者:庾澄慶、李敏鎬)

24、創意形狀秀《魔幻三兄弟》(表演者: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

25、魔術《團圓飯》(表演者:YIF)

26、歌曲《答案》(表演者:楊坤、郭采潔)

27、小品《人到禮到》(表演者:郭冬臨、牛莉、邵峰)

28、雜技《夢蝶》(表演者:張婉、李童)選拔欄目:《直通春晚》

29、歌曲《老阿姨》(表演者:韓磊)

30、舞蹈《百花爭艷》(表演者:李倩、林晨)

31、創意器樂《野蜂飛舞》(表演者:朗朗、魔傑二人組、雪兒)選拔欄目:《星光大道》

32、歌曲《我的中國夢》(表演者:張明敏)

33、歌曲《天下黃河九十九道灣》(表演者:農民歌手王向榮、杜朋朋)

34、歌曲《套馬桿》(表演者:烏蘭圖雅、烏日娜)

35、歌曲《卷珠簾》(表演者:霍尊)選拔欄目:《中國好歌曲》

36、歌曲《站在高崗上》(表演者:汪小敏)選送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影電視局

37、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表演者:華晨宇)

38、歌曲《康定情歌》(表演者:肖懿航)

39、歌曲《青春舞曲》(表演者:李琦)選送單位: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

40、歌曲《天耀中華》(表演者:姚貝娜)

41、曲韻串串燒《年味兒》(表演者:張國立、逗笑、逗樂、楊蔓、楊婷、楊苗、楊倩)

42、歌曲《難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蔣大為、蔡國慶、張燕、關牧村、楊洪基、曲比阿烏)

      責任編輯:文茜
央視春晚節目單曝光語言類剩5個      [2014-01-29]
女子患「癔症」一聽提錢就昏倒      [2014-01-29]
蘇菲·瑪索現身央視春晚綵排現場      [2014-01-28]
2014央視春晚節目單正式發佈      [2014-01-28]
雲南跨國老撾辦「春晚」      [2014-01-28]
春晚成國家項目 與奧運開幕同級      [2014-01-28]
揭秘春晚觀眾:露臉一秒或百萬      [2014-01-22]
央視春晚節目年味重舞美節儉面積縮      [2014-01-21]
徐帆挺馮小剛版春晚:準備好被罵      [2014-01-21]
甩劉謙 董卿春晚將與新搭檔熱吻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