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熊朝忠年初六再迎衛冕戰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2]
放大圖片

正在備戰的熊朝忠(中排左二)和俱樂部隊友們在海口給大家拜年。轉自熊朝忠微信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芮田甜 2日電)5日(農曆大年初六)晚,中國第一位也是唯一世界職業拳擊冠軍熊朝忠,將在海口體育館進行自己第3場WBC迷你輕量級職業拳王金腰帶衛冕戰。記者2日致電熊朝忠教練劉剛稱,熊朝忠團隊於1月27日抵達海口備戰,2月4日下午將進行賽前稱重,熊朝忠目前狀態很好,他很有信心戰勝對手贏得金腰帶。

對戰墨西哥拳手有信心

熊朝忠2012年11月24日在昆明擊敗墨西哥拳手馬丁內斯奪得中國的第一條世界職業拳擊金腰帶後,經歷了兩次衛冕戰。第一次是2013年6月28日在迪拜以點數戰勝實力強大的菲律賓選手奎洛。第二次衛冕戰於2013年11月30日在熊朝忠家鄉馬關縣舉行,他第5回合KO(完全擊倒)泰國拳手洛克拉克。

此次衛冕戰對手來自墨西哥的奧斯瓦爾多•諾瓦(Oswaldo Novoa)實力要比上一場的泰國拳手洛克拉克強得多,甚至比熊朝忠最初奪冠的對手馬丁內斯更強。諾瓦和熊朝忠同歲,目前的世界四大拳擊組織綜合排名為第7位,WBC世界排名第2,職業戰績為12勝4負1平,曾7次KO對手。自2012年7月至今,諾瓦已經取得了5連勝,其中2次KO,1次TKO(技術擊倒),兩次判定獲勝。

面對強勁對手,劉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熊朝忠對戰墨西哥拳手很有信心,也有經驗,熊朝忠這些天狀態保持得很好,此前訓練也很充分,對贏得比賽充滿信心。

澳大利亞集訓備戰衛冕賽

為了備戰本場比賽,2013年12月10日,熊朝忠及師弟裘曉君在劉剛帶領下前往澳大利亞,進行強化訓練,從飲食、體能、對抗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提升。劉剛說,他為熊朝忠聘請了「拳王」泰臣前體能訓練師安吉爾為小熊訓練,教練還針對已經31歲的熊朝忠進一步改善打法與技術。對此,劉剛表示:「熊朝忠身體矮小,但是打法凶悍,有小泰臣的稱號,所以這次教練針對他的特點進行了中遠距離快速近身擊打的訓練。」

2014年1月4日,熊朝忠從澳大利亞回到昆明後進入了第2階段的備戰,主要是強化和細化技術,觀看對手的比賽視頻。這次劉剛聘請了一位菲律賓的陪練來為熊朝忠進行針對性模擬實戰訓練,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熊朝忠「餓著肚子」過春節

「每逢佳節胖三斤」,農曆新年,當別人大飽口福,熊朝忠為了比賽卻要注意節食。2月4日下午賽前稱重,在此之前,他必須控制飲食,保持體重。

據悉,央視5套將在2月5日晚6時開始直播該場比賽。除了熊朝忠的比賽外,還有中國女拳手徐春燕與加拿大人林賽之間進行的國際女子拳擊金腰帶爭奪戰。這兩場比賽都為世界拳擊理事會最高的三星級賽事。

劉剛稱,本場比賽後,熊朝忠將會準備更高層級的比賽,向世界四大拳擊組織比賽進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