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殺害南加大中國學生兇手被判無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月5日上午,槍殺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吳穎、瞿銘的案件在洛杉磯刑事法庭宣判,兇手巴恩斯承認檢察官的殺人指控,被判處2個無期徒刑和2個25年徒刑的刑期。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在南加州大學就讀研究生的中國留學生吳穎與瞿銘於2012年4月11日凌晨在學校附近被槍殺。警方破案後,經過一年多的法庭審理,案情終於水落石出。

當天上午的法庭審判程序持續了一小時。檢察官丹-阿克蒙在法庭上陳述了對巴恩斯的謀殺指控,巴恩斯回答了檢察官與法官的詢問,當庭認罪。

法官馬庫斯最終宣判,巴恩斯謀殺罪名成立,數罪並罰判處兩個無期徒刑和兩個25年有期徒刑的刑期,並不得假釋。這意味著巴恩斯將在獄中度過他的餘生。

據悉,本案的第二被告博爾登也將面臨指控,於三月返回法庭參加審前聽證會。

吳穎與瞿銘的父親分別在庭上講述了兩個家庭因為失去孩子而帶來的影響。

吳穎的父親說,女兒懷抱著夢想和期望來到南加州大學讀書。但是,就在她即將結束兩年的學習生活,畢業回國的時候,卻慘死在兇犯的槍口下。「你不僅『搶走了』我的女兒,你連她的夢想也一起奪走了。你也粉碎了我們整個家庭的夢想和希望」。坐在旁聽席的吳穎的母親一直在哭泣,讓現場許多旁聽者也隨之動容落淚。

瞿銘的父親介紹說,失去孩子後,瞿銘的母親每日以淚洗面,現在視力已出現嚴重下降,精神瀕臨崩潰。過年的時候,家人因思念孩子,只能到寺廟中度日。

雙方的家長均在法庭上要求判處兇犯死刑,以示法律的公正並告慰吳穎與瞿銘這對年青冤魂的在天之靈。

著名華人律師鄧宏對這樣的判決結果感到滿意。鄧宏說,在加州,判處並執行死刑是非常複雜和困難的,可能還要面臨不斷的上訴,使案件進入遙遙無期的境地。而現在的無期徒刑判決,並且不得假釋,也就意味著罪犯不能再回到社會中來帶給其他人威脅。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教育參贊袁東前往法庭旁聽了審判。袁東表示,總領館和當地僑界、學界都高度關注此案,今天的終審判決體現了法律的正義。袁東也呼籲和提醒洛杉磯的有關治安當局能進一步加強治安管理,保證各國僑民包括中國僑民和中國留學生在美的人身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問天
美軍艦駛入黑海 劍指索契冬奧會      [2014-02-06]
殺害南加大中國學生兇手被判無期      [2014-02-06]
廣東在澳被控性侵官員獲釋      [2014-02-06]
泰國反政府「封鎖曼谷」示威持續      [2014-02-06]
習近平今赴俄出席冬奧會開幕式      [2014-02-06]
菲律賓眾議員提案求脫離美國干涉      [2014-02-06]
風暴襲美 航班停飛百萬用戶斷電      [2014-02-05]
聯合國報告就孌童案猛批梵蒂岡      [2014-02-05]
中方批日否認南京大屠殺言論      [2014-02-05]
阿基諾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