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否認將屈臣氏總部搬至英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昨日有消息稱,為方便在倫敦和香港兩地上市,和記黃埔旗下屈臣氏或打算把總部從香港搬到英國。和記黃埔昨日否認屈臣氏總部搬遷。

英媒體曝屈臣氏總部或搬至英國

據《新京報》報道,香港信報昨日報道,據英國媒體《Sky News》引述消息報道稱,和黃正考慮將屈臣氏集團總部由香港搬至英國,以方便屈臣氏可能在倫敦及香港兩地雙邊掛牌的上市計劃。

報道同時指出,搬遷總部的計劃仍屬初步,因為新加坡正極力爭取屈臣氏前往當地上市。此外,集團還有意邀請英國前貿易大臣戴維斯或者匯豐控股前任主席龐約翰出任主席。

目前,屈臣氏確切的上市計劃尚未對外公佈,但是去年年底已經傳出和黃已委任匯豐、高盛及美銀美林為聯席保薦人,擬於今年第二季度實現屈臣氏在香港及倫敦雙邊上市。市場估計,屈臣氏估值可達230億美元(約1794億港元)。

與此同時,屈臣氏最近在歐洲動作頻頻,包括擬重組歐洲高級香水及化妝品零售品牌Marionnaud的業務,計劃於2014年第一季度撤出波蘭市場,縮減西班牙的店舖數量,裁減超過400人等。市場普遍認為,屈臣氏此舉是為在歐洲上市鋪路。

和黃稱還未決定會否拆分屈臣氏上市

昨日,屈臣氏中國相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稱,屈臣氏中國的總部一直在廣州,屈臣氏集團的總部在香港,至於是否搬遷目前集團還沒有更多的消息。

據新華社消息稱,和黃發言人昨日表示,英國媒體有關屈臣氏正考慮將總部由香港搬至英國的報道純屬謠言,並不真確。發言人強調集團仍在對旗下零售業務進行策略性評估,還未決定會否分拆屈臣氏上市,所以根本未開始討論上市的方法及地點。

去年9月,李嘉誠接受內地媒體採訪在提到撤資時稱,「我愛香港、愛國家,有生之年長實、和黃絕對不會遷冊。」

      責任編輯:賀頓
克林頓偷腥50歲英女星 見面雲雨      [2014-02-07]
英國首款隱形戰鬥無人機試飛      [2014-02-07]
和黃澄清屈臣氏總部遷英國謠傳      [2014-02-06]
曝香港屈臣氏計劃將總部遷至英國      [2014-02-06]
陳奕迅獲英國金斯頓大學榮譽學位      [2014-01-25]
英國同時開工建造兩艘航母      [2014-01-24]
埃及首都警方總部附近爆炸致1死      [2014-01-24]
英王室人事調整 查爾斯或將上位      [2014-01-19]
彭博擺烏龍 呂志和成「半日首富」      [2014-01-18]
李嘉誠5個月內售200億內地物業      [201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