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首款隱形戰鬥無人機試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英國軍方5日宣佈,英國設計和製造的最先進無人機「塔拉尼斯」成功完成首次試飛。

據新華社報道,軍方僅僅釋放「塔拉尼斯」成功試飛的消息,沒有提供其他細節。法新社報道,試飛地點可能是澳大利亞的沙漠地帶,試飛時間為去年8月。

「塔拉尼斯」以凱爾特神話中的雷神命名。英國媒體報道,這款無人機單機造價1.85億英鎊(約合3.02億美元),由英國政府和國防工業出資,由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羅爾斯羅伊斯公司、通用公司航空集團和凱奈蒂克公司聯合研發。

這款無人機最早在2010年問世,但此後一直沒有露面。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項目團隊負責人奈傑爾·懷特黑德評價,「塔拉尼斯」是「英國工程的巔峰之作」。

懷特黑德說,在試飛中,「塔拉尼斯」完成了完美的起飛、旋轉、攀爬和降落動作。

試飛操作員鮑勃·弗雷澤受規定限制拒絕公開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和速度,但他透露,這款無人機的飛行速度比其他無人機快一倍。

法新社報道,「塔拉尼斯」據稱可以以超音速速度巡航,是英國第一款隱形戰鬥無人機的原型機,擬於本世紀30年代投入使用。

英國國防部負責國防裝備、支持和技術的副大臣菲利普·鄧恩說,「塔拉尼斯」是「英國迄今構思、設計和製造的最先進空中系統」。

      責任編輯:賀頓
克林頓偷腥50歲英女星 見面雲雨      [2014-02-07]
李嘉誠否認將屈臣氏總部搬至英國      [2014-02-07]
和黃澄清屈臣氏總部遷英國謠傳      [2014-02-06]
曝香港屈臣氏計劃將總部遷至英國      [2014-02-06]
陳奕迅獲英國金斯頓大學榮譽學位      [2014-01-25]
英國同時開工建造兩艘航母      [2014-01-24]
英王室人事調整 查爾斯或將上位      [2014-01-19]
哈羅公學老師稱外界扭曲薄瓜瓜      [2014-01-12]
三聯生活周刊記錄:薄瓜瓜在英國2      [2014-01-11]
三聯生活周刊記錄:薄瓜瓜在英國      [201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