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领跑全国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胡鑫 7日 合肥電)日前,記者從合肥市政府新聞辦獲悉,合肥已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新能源汽車8813輛,佔到全國五分之一的市場。自2009年成為全國新能源汽車「雙試點」城市以來,合肥市推廣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總量名列全國前茅,純電動客車和純電動轎車領域推廣總量排名全國試點城市第一。

與此同時,新能源汽車推廣速度不斷提升,並逐步駛入民用、公共交通和政府公務車等諸多領域。在這些推廣的車輛中,江淮電動轎車5299輛,安凱新能源客車1315輛,長安電動物流車196輛,奇瑞電動轎車237輛。這些車輛正在各行各業發揮著新能源汽車的獨特優勢。

除了私家車外,新能源汽車的推廣領域也不斷拓寬。合肥的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先後從市區公交,延伸到縣區公交、企業通勤、租賃、觀光旅遊、環衛、私人、物流等領域。對試點成熟度高的車型,積極進軍合肥以外的市場,打響了全國品牌。目前,安凱公司約1600輛新能源客車已在北京、成都等國內32個城市運行。

近年來,合肥市大力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在全國率先將新建公建類項目、住宅小區和社會公共停車場的充電樁配置要求納入城市建設強制性規劃,率先出台了電動汽車市區免費停車政策,對車輛購置、基礎設施建設與運營等給予配套補貼。

2013年11月底,合肥入選全國首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新能源汽車產業前景被普遍看好。根據《合肥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實施方案》,到2015年,合肥市市內將推廣新能源汽車累計超過1萬輛,江淮、安凱、昌河、國軒高科等企業在市外將推廣新能源汽車累計超過2萬輛。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產值累計突破150億元,示範推廣及產業發展繼續保持全國領先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