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將邀網友面對面交流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7日消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廉政留言板」專欄開通5個月來,已經回復500餘條網友留言。今後,中紀委將邀請社會各界及廣大網民建言獻策,並邀請部分提出意見建議的網友參加「走進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活動。

「廉政留言板」是中央紀委監察部主動搭建的與網友溝通交流的平台,也是收集網友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為網友們提供服務的平台。中央紀委監察部對辦理回復網友留言工作十分重視,專門制定辦理、回復網友留言的制度,明確了辦理責任和時限等。對能及時回答的咨詢和問題,網站都在第一時間回復,需要相關職能部門回復的留言都迅速轉辦,同時及時整理網友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供領導決策參考。

據悉,2013年9月份,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上線後不久便開闢了「廉政留言板」專欄,網民可通過留言板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發表意見、提出建議及咨詢等,留言板發言須實名註冊。

據統計,廉政留言板已通過公開回復、私信、電話等方式回復網友留言500多件。其中,中央紀委法規室就紀律處分條例適用等問題回復24件;黨風政風監督室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回復2件;信訪室就信訪舉報和舉報辦理結果查詢等問題回復2件;幹部室就幹部兼職等問題回復2件;案件監督管理室電話回復1件。

網友「天山劍」建議網站借鑒其他網站論壇的形式,分類劃分各類主題或板塊,同時設置留言查詢、跟帖功能,使好的留言更好地傳播。對此建議,中紀委回復稱,正在完善和優化廉政留言板的相關功能。

網友「簡妮」希望在網站上為系統內幹部特別是在基層工作的同志開闢一個專門欄目,學業務、長知識,切磋方法,提高水平。對此,中紀委表示,正在研究建設並適時推出在線學習系統,將引進知名大學、黨校、紀檢監察培訓機構公開課,實現網上授課、網上測試,滿足黨政幹部特別是紀檢監察幹部在線學習需求。

中紀委相關人士表示,5個月來,網站及時傳遞中央反腐聲音,反映反腐工作進展,讓人民群眾看到反腐成效;「鼠標直通中央紀委」,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和訴求表達渠道,人民群眾可以更加順暢、安全地舉報,更好地發揮全社會監督力量的作用。

中紀委稱,為了更好地發揮互聯網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的積極作用,中紀委邀請社會各界及廣大網民就「欄目設置、內容建設、頁面美化、用戶體驗」等方面建言獻策,並將邀請部分提出意見建議的網友,參加「走進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活動,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

      責任編輯:Joshua
中紀委: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作風      [2014-02-06]
中紀委網站發文解讀「一案雙查」      [2014-02-05]
中紀委:重大腐敗案要倒追相關領導責任      [2014-02-04]
中紀委:體制障礙是最大障礙      [2014-02-03]
中紀委春節罕見連續發文談反腐      [2014-02-02]
中紀委研究室:嚴懲一切腐敗分子      [2014-02-01]
中紀委罕見提前半月發佈工作報告      [2014-01-28]
西安通報5起違反八項規定案件      [2014-01-26]
中紀委罕見一天通報7官員落馬      [2014-01-23]
中紀委學習習近平講話王岐山主持      [201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