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與美國四中學合辦孔子課堂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8]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李青霞 8日電)湖南省教育廳與美國亞洲協會經過反覆溝通,力薦湖南四所中學承辦美國亞洲協會孔子課堂。近日,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正式批復長沙市第一中學與斯威克利學校、株洲市南方中學與布恩橡樹學校、長沙市南雅中學與基恩高中、岳陽市第十五中學與羅倫斯高中共同舉辦孔子課堂。

據湖南省教育廳介紹,湖南的這四所中學將充分利用這一人文交流平台,結合自身優勢,與美國中學開展漢語教學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拓寬教育交流的渠道,帶動長沙、株洲、岳陽三地的中小學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教育國際交流,擴大湖南教育國際影響力。

孔子學院(課堂)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致力於適應世界各國(地區)人民對漢語學習的需要,增進世界各國(地區)人民對中國語言文化的瞭解,加強中國與世界各國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發展中國與外國的友好關係,促進世界多元文化發展,構建和諧世界。截止目前,湖南共建立了8所孔子學院和5個孔子課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