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擬投資3億元建1000家現代農機合作社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08]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李青霞 8日電)湖南將在兩年內扶持建設1000家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現代農機合作社,今年要建成500家。

據瞭解,2013年,湖南省農機化各項工作呈現出整體推進、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尤其是在全國率先推行的「全價購機、縣級結算、直補到卡」取得成功。但湖南作為全國水稻生產第一大省水稻機插率僅為16.3%,較全國平均水平低了18.7個百分點。

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就此提出,湖南農機工作要兩手抓,一手抓千億元產業建設,一手抓農機服務。在繼續引導「湘」字牌農機抱團做強的同時,湖南省政府決定,由省財政出資1.5億元,市、縣財政出資1.5億元,用兩年時間扶持建設1000家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現代農機合作社。

據湖南省農機局局長王羅方介紹,這1000個農機合作社的定位是,集中經營水稻500畝以上,按照耕、種、收、植保、運輸、烘乾6個環節全部實行機械化作業的要求配置先進適用機具,打造出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樣板。在此基礎上,著力提高農機合作社建設規模和檔次,全省建設50家「機具千萬元、覆蓋上萬畝」的大型農機合作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