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珠海女孩在公廁遭多人圍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東珠海平沙一女孩在公廁遭到多名女生圍毆,「@我愛平沙」7日在微博上公佈了此事,一下子引發了眾多博友的關注。

據中新網珠海2月9日報道,廣東珠海平沙一女孩在公廁遭到多名女生圍毆,「@我愛平沙」7日在微博上公佈了此事,一下子引發了眾多博友的關注,珠海警方獲悉後高度關注,立即對此事展開調查,9日晚上,記者從警方獲悉,此案緣於女生爭男友而起。

據「@我愛平沙」公佈的微博《昨日平沙某公園公廁內一女生遭多人圍毆》和幾張圖片,記者看到,圖中一名身著牛仔服的女生立在牆角,幾名女生或抱著手,或手叉著腰圍著她,其中一名短髮女子抬起紅色的鞋子踢她,挨打女孩用手捂著腦袋埋頭抽泣,緊隨其後放出的圖片又呈示一隻黑鞋也蹬上女生的頭,最後一張圖片還拍攝了公廁所在位置和草地。

微博公佈後,引發了眾多博友的轉發和點評。一名博友回復指出事件發生在平沙的「大虎公廁」,一位註冊名為「Hi六」的博友對此點評說:「一群人來欺負一個人,讓人覺得醜陋無能。」另一位「Y-wing的一些事一些情」博友稱:「我替被害人難過,替施暴者他媽難過。」博友「凡塵清心_z」指出這是:「社會風氣」,他評論說:「學校、家庭有責任。」更多網友則建議要嚴懲打人者。

該條微博公佈後迅速引起了珠海市公安局的高度關注,由於受害人沒有報案,珠海高欄港公安分局立即抽調警員、治安員到平沙鎮各大公廁調查,後根據「@我愛平沙」轉來的空間說說、及未經處理的照片,到學校找到老師比對照片,從而鎖定施暴方和挨打者。

據警方調查,2月6日15時許,受害人許某平因與15歲的黃某珍爭男朋友,帶4人欲在大虎公園教訓黃某珍,後黃某珍打電話通知朱某研等5人到場幫手,此前曾與許某平有過糾紛的朱某研等人將其拖進廁所,分別用腳踢和手打方式毆打,期間朱某研讓同伴拍下毆打姿式的照片。7日中午12時,龍某飛將相片轉發到微博,從而引發了眾多博友關注。

據高欄港公安分局指揮中心主任裴濤介紹,,8日晚上,分局通知所有涉事當事人父母及區教育局、平沙某中負責人到公安機關,通報事件經過,要求家長和學校加強教育引導。

因涉案一方5人中3人年齡未滿16週歲,2人年齡未滿18週歲,且受害人體表無明顯傷痕,並根據本案的實際情況,高欄港公安分局對此案做出調解處理,責成家長加強教育。

珠海市公安局新聞辦主任王宇聲認為,此次治安事件看似不大,但主動辦案處理的意義深遠,據其介紹,近年來,內地多次出現未成年人暴力事件的視頻、圖片,這已成為吸引眼球的社會焦點問題,警方依法公正處理固然重要,但也凸顯了未成年人法制意識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滯後性和迫切性。

據王宇聲透露,著力於轉作風、提效能的公安民警7日晚上11點找到詳細線索後,把所有涉及此起治安事件的人員叫到派出所調查,僅僅是調查就忙了個通宵。裴濤說:「小事不小,下一步,高欄港公安分局還將進一步組織專門力量,深入轄區學校做好普法宣傳工作。」

      責任編輯:Rosemary
春運道路運輸發送旅客破20億人次      [2014-02-09]
安徽確診1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4-02-09]
廣西回應「除夕領導集體下鄉」      [2014-02-09]
東莞色情服務成產業 「黃流」屢掃不絕      [2014-02-09]
京津會所剎歪風 健一公館停業      [2014-02-09]
習近平索契之旅 外交手法頗似武林高手      [2014-02-09]
廣州448處年華收集點回收棄花      [2014-02-09]
劉雲山:以准狠韌勁頭落實整風      [2014-02-09]
浙江至今確診77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4-02-09]
粵押鈔員槍支走火致死 家屬質疑      [201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