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押鈔員槍支走火致死 家屬質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日上午9時許,廣州一名押鈔員在押鈔車行至內環路恆福路上方時,因俯身撿手機,疑被自己所持的槍支走火打死。目前,相關的槍支已被警方送去鑒定,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押運公司

他彎腰想撿手機 槍走火正中頭部

據羊城晚報報道,8日上午9時許,一輛廣州穗保安全押運公司(以下簡稱穗保公司)的押鈔車行至內環路恆福路上方時,坐在副駕駛的押鈔員突然被自己所持的槍支擊中頭部,隨後,運鈔車司機緊急將其送至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急診科搶救,但無奈其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記者瞭解到,出事的押鈔員姓鄧,1987年出生的他被大家稱為「波仔」,肇慶人。波仔的女兒僅5個月大。

穗保公司一位姓黃的負責人稱,當時運鈔車從金庫運錢出來,準備送到某銀行,在行駛過程中,波仔的手機沒電了,於是準備更換手機電池,沒想到手機不小心滑落掉在腳邊,正當他彎腰去撿時,放在旁邊的槍支突然走火,擊中他的頭部。

好端端的槍支為何會突然走火?黃先生告訴記者,押鈔員所持的防暴槍有兩道保險:其一是扳機保險,另一個是限位槽,「押鈔員上車後槍支並不是處於上膛的狀態,所以自動激發的可能性很小」,對於為何兩道保險會同時打開或者失效,有待警方槍支管理部門作出鑒定。黃先生稱,「穗保公司對於槍支的管理是專人專用,每天早上上班時,先到槍庫領槍和子彈,下班再將槍和子彈交還」,波仔所持的槍是其專屬,他應會定期對槍支進行保養,另外公司每年會進行一次例行保養,所以槍支是在正常使用過程中。

家屬質疑

他拿這槍5年 怎麼可能失誤

「年都還沒過完!都還沒有聽孩子叫聲爸爸,你怎麼能說走就走啊?」對於這場意外,最難過的還是波仔的家屬,在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急診科走廊內,波仔的妻子悲痛欲絕。

除了難過,家屬更多的是質疑——波仔在穗保公司已經工作了近5年,算是一名老員工,對於槍支的使用和安全管理方面,早已熟記於心,「槍支走火這個原因我們不能接受,不會是不小心造成的。」波仔的妻子回憶,波仔說過他們的槍容易走火,所以他們在工作過程中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謹記槍口不能對人。

在醫院,波仔的妹妹,也和黃先生爭執了許久:「我覺得一定是槍的問題,既然有這麼多保險,為什麼會通通失效?如果是個新人可能會失誤,他拿這支槍快5年了,怎麼可能自己失誤呢?」對此,黃先生表示具體有待槍支管理部門鑒定結果。

      責任編輯:冬瑾
日震災間接致死數首超直接致死數      [2014-01-17]
粵押鈔員槍支走火致死 家屬質疑      [2014-02-09]
央視曝中國8X8突擊炮批量服役      [2014-02-09]
青海一家4口離奇死於家中      [2014-02-09]
中石油案牽出周濱與「更大老虎」      [2014-02-09]
習近平回信特點:500字句句下工夫      [2014-02-09]
曝泰山站選址多隕石 含外星秘密      [2014-02-09]
俄媒:中國造200架運20可稱霸亞洲      [2014-02-09]
中國海軍被指計劃15年擁全球實力      [2014-02-09]
晉黨政主要領導不直接管人事財務      [201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