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軍區第六批赴利比裡亞維和運輸大隊成立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0]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治民 10日 內蒙古電)2月9日,內蒙古軍區第六批赴利比裡亞維和運輸大隊成立動員大會在內蒙古軍區舉行。

內蒙古軍區汽車團為主的維和運輸大隊,將於2014年3月奔赴利比裡亞,執行為期8個月的維和運輸任務。內蒙古軍區第六批赴利比裡亞維和運輸大隊由內蒙古軍區在全軍區範圍內抽組,以內蒙古軍區某汽車團為主體,由240名官兵組成。他們全部都是經過逐級推薦精挑細選出來的業務骨幹,經過一段時間的集訓後,即可赴任。

據瞭解,從2006年4月到2010年12月,以內蒙古軍區汽車團為主的維和運輸大隊,連續5批執行了赴非洲利比裡亞維和任務。5次維和,官兵們安全行駛了634萬公里,運輸里程相當於繞地球150圈,運送物資相當於6千多節火車皮載貨量。受到了聯利團、駐利友軍和利比裡亞各界的高度讚譽。在5年的維和歷程中,官兵離開祖國和親人,毅然奔赴非洲大地,在異國他鄉不畏艱難、披荊斬棘,用熱血書寫著軍人的忠誠使命,書寫了一段段草原傳奇。全體官兵均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勳章,477人立功受獎,119人火線入黨。

動員大會上,維和運輸大隊官兵表示,他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勇挑重擔、不辱使命,圓滿完成維和任務,向祖國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