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海邊防支隊查獲走私紅油20噸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0]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廣珍 通訊員周捷 10日 珠海電)由於國內成品油價格居高不下,國內與國際市場差價誘使一些走私分子鋌而走險赴港走私紅油。近日,廣東珠海邊防支隊成功破獲一起海上走私成品油案件,查獲運輸走私「紅油」鐵殼船1艘,涉案成品油約20噸。

假工程船暗藏油倉走私半途即被攔截

目前港珠澳大橋正在開工建設,施工海域有很多施工船隻。一些走私分子鋌而走險,將漁船或貨船「假扮」為工程船隻用來走私紅油。2月9日,邊防官兵發現一艘這樣的可疑船隻。8名官兵隨即駕艇登船檢查,發現鐵皮貨船船舷雖然編注著「測量船7號」的字樣,但船上卻無明顯測繪工程設備,同時在船體左舷處發現兩個粘有油跡的圓孔,而這兩個圓孔正是連通船底改裝儲油罐的「進出口「,經過當場取樣檢查,油罐內所裝油品即為只供港澳流動漁船使用的紅油,總重約20噸。邊防官兵隨即依法扣押該船。

據介紹,為減少風險,不法分子以高度隱蔽的偽裝法,把小漁船、小貨船等的船艙掏空改裝成油庫,通過「螞蟻搬家」的手段,少量多次運輸到陸上,並銷售牟取利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