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粉色「女偉哥」英國上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用偉哥」 資料圖

【文匯網訊】一種標榜為「女性偉哥」的草本藥物本月在英國連鎖藥店上市,聲稱可以顯著改善女性性機能障礙。不過,一些研究人員懷疑這種藥物的確實療效。

天然草本

據北京晨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日報道,這種藥物叫「女性碧蘿芷」,本月進駐英國「霍倫德和巴雷特」藥房。

這種藥物一瓶60粒,售價37.95英鎊(約合62.3美元),用法每日兩粒。報道說,這種藥物據稱可以給女性帶來更「歡愉」體驗。

生產商法爾諾德製藥公司介紹,「女性碧蘿芷」原料是法國一種杉樹皮萃取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這種藥物的男用版叫「碧蘿芷」,藥粒為藍色,2010年上市後在歐洲年銷售額大約1000萬英鎊(1641萬美元)。「女性碧蘿芷」藥粒為粉色。

藥物介紹說,意大利一些研究人員曾在兩組志願者身上試驗藥物。一組志願者年齡在40多歲和50歲出頭,另一組在37歲至45歲間。兩組志願者在用藥8周後,都告訴研究人員,夫妻生活得到「顯著改善」。

男女同理?

現階段,不少男性壯陽藥應用「萬艾可」(俗稱偉哥)的改善血液循環原理。

美國輝瑞公司先前研發萬艾可,希望這種藥物可以通過鬆弛平滑肌、疏通血管以治療心絞痛,不過,研究人員後來發現這種藥物有「特殊副作用」,改為改善男性性功能藥物上市。

「增加血液循環促性力」這一原理對女性是否有作用,不少研究人員存在爭議。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西北大學教授勞拉·貝爾曼先前的一項研究顯示,男用「偉哥」對女性可能同樣有效。

這項研究的樣本是202名已經絕經或切除子宮的女性。這些女性抱怨自己女性機能存在障礙。研究人員讓一組女性服用「萬艾可」,而另一組服用沒有效用的「安慰劑」,所有女性行房後記錄感受。

研究結果顯示,服用「萬艾可」女性「滿足感」更高。

「它(藥物)增加……血液流量,增加熱感、刺激和充滿感,」貝爾曼說。

不過,貝爾曼的這項研究排除了因「情感問題」和「心理問題」導致性機能障礙的女性。

質疑療效

倫敦聖托馬斯醫院醫生、心臟病學專家格雷厄姆·傑克遜說,「女性碧蘿芷」運用的血液循環理論有可能是正確的。「我們知道男性性功能障礙主要是血管問題。」

不過他提醒,「女性碧蘿芷」僅在女性有慾望時才奏效。「這不是春藥。如果你對伴侶沒興致,吃多少粒藥都沒有用。」

產科和婦科醫師安迪·黑普斯則不相信「女性碧蘿芷」有療效。她說:「女性性機能障礙涉及複雜領域,沒有單一原因,所以沒有一種靈丹妙藥。」

      責任編輯:SalviNg
粉色「女偉哥」英國上市      [2014-02-11]
布萊爾妻:敢與鄧文迪出軌就閹掉      [2014-02-11]
鄧文迪與布萊爾300頁電郵曝光      [2014-02-10]
王錚亮欲送習總專輯 網友支招      [2014-02-09]
小彩旗私生活曝光:爸爸是村長      [2014-02-09]
韓國女星張瑞希捐建福建老人食堂      [2014-02-07]
克林頓偷腥50歲英女星 見面雲雨      [2014-02-07]
春晚驚呆美國人:全球收視第一      [2014-02-07]
比伯吸奶門女主角:26歲金髮舞女      [2014-02-06]
38歲徐若瑄完婚 將定居新加坡      [201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