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產「大肚子」城際動車組首次載客運營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2]
放大圖片

成都東站的和諧號CRH6A型城際動車組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劉銳 成都報道)我國首列設計時速200公里的和諧號CRH6A型城際動車組,2月12日起跑成灌鐵路(成都至都江堰),標誌著由我國自主完成設計研製的城際動車組首次實現載客運營。

CRH6A型動車組主要用於中短途城市之間、區域城郊之間的通勤和商旅,以公交化運營模式為主。此次在川投運的CRH6A型動車組,由南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研製。從性能數據上看,CRH6A型動車組最高運營時速達200公里,單組城際動車組設計座席400個、站席1000多個,是現有各型動車組中載客能力最大的動車組,被「車迷」們稱為「大肚子」。CRH6A型動車組起跑成灌鐵路後,將增開成都至青城山動車組6對,成都至青城山、都江堰間動車組由15對增至21對,每天增加車票1.2萬張。

據瞭解,城際動車組是融合高速動車組和城軌地鐵的技術特色而研製的新型軌道交通客運工具。城際軌道交通作為一種新型的軌道交通運輸方式在我國呈現快速發展勢頭。2004年以來,國家相繼批復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長株潭、武漢、中原、山東半島、江蘇沿江和呼包鄂等9個城際鐵路建設規劃,2020年規劃里程為6222公里。目前,我國的廣珠、成灌、成達等1000多公里的城際鐵路已經建成,多個城市正在規劃建設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