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二炮」百餘成果將用於戰略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13日報道)進入新年,中國軍隊技術發展發有新動向。《解放軍報》昨日專題披露指,今年空軍新成立兩個科研中心,並將大力推進裝備可靠性建設,二炮則計劃將百餘項新成果將被運用到戰略導彈武器系統研製生產、改制中,而海軍將進一步彌補短板弱項,科學構建多平台登陸裝備體系。此前,海軍在推進多平台登陸裝備發展方面已取得不少突破,大型登陸艦研製成功填補該領域空白,艦上直升機搭載平台和大型船艙亦實現力量立體投送。

新的一年,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大潮中,解放軍裝備系統將積極推進裝備採購制度、軍事代表制度、裝備價格工作、裝備保障體制四項改革,全面吹響改革創新的「衝鋒號」。《解放軍報》昨日推出的整版專題報道,突出前瞻了海軍、空軍及二炮三支未來解放軍重點投入的重要力量,在新一年裡裝備發展與建設亮點。

船塢登陸艦、氣墊登陸艇、兩棲戰車……中國海軍登陸裝備近年正在逐步形成立體多平台新格局。報道引述海軍裝備部消息指,海軍部隊在推進多平台登陸裝備發展方面已取得不少突破。船塢登陸艦、氣墊登陸艇等新裝備相繼服役列裝,大型登陸艦研製成功填補該領域空白,艦上直升機搭載平台和大型船艙實現力量立體投送……各類登陸裝備的快速發展為成體系建設打下了良好基礎。

據悉,海軍裝備部將繼續圍繞構建多平台登陸裝備體系的薄弱環節進行攻關。其中,曾隨海軍護航編隊亮相的一款新型氣墊登陸艇將陸續列裝部隊,該艇實現了由國產大功率燃氣輪機、墊升風機提供穩定動力,具備良好的戰場適應性。此外,他們還將著眼加強登陸裝備體系的整體信息化水平,進一步提升登陸裝備信息交換和精確打擊能力。

空軍方面,空軍裝備部指,該部將於近日新成立兩個科研中心,以解決航空橡膠化工產品可靠性問題。空裝科訂部部長張文健介紹說,通過增強可靠性管理,近年來他們完成數十型飛機定壽延壽,為部隊增加數百萬小時可飛時間。

記者在該部制訂的《空軍裝備可靠性工程發展路線圖》中看到,今年,他們將從「完善法規,健全組織,加強基礎,強化管理」四個方面推進裝備可靠性建設,加強對裝備體系可靠性設計分析技術、軟件可靠性設計分析與驗證評價技術等關鍵技術的研究。

由中央軍委直接掌握使用,是中國實施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的第二炮兵,亦在報道中揭開神秘面紗。報道引述第二炮兵裝備部指,今年,將有百餘項新成果將被運用到戰略導彈武器系統研製生產、改制中。

在新年度第二炮兵裝備工作籌劃部署表上,記者看到了一幅立足未來戰場需求的「鑄劍圖」:一批武器裝備研製和升級改造任務進入關鍵階段,數個重點科研攻關項目完成立項論證即將上馬,多型武器裝備提前進入研製定型或批量生產階段……每個科研項目都有創新成果的應用。

      責任編輯:高峰
二炮司令部幹部除夕夜替士兵站崗      [2014-01-30]
東風31服役二炮 首曝導彈作訓照      [2014-01-22]
媒體首揭秘中國戰略導彈研製歷程      [2014-01-01]
俄羅斯副總理送北約戰略導彈賀卡      [2014-01-01]
江西將建國內最高彌勒大佛      [2014-02-13]
洛陽老漢餵病妻10年用壞千支針管      [2014-02-13]
玉兔全面甦醒 故障仍在排查      [2014-02-13]
廣州市撤黃埔蘿崗兩區設新黃埔區      [2014-02-13]
浙江金華婚禮現場坍塌已致六死      [2014-02-13]
俄媒析中國七大軍區境外作戰方向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