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陽前妻討賠償 2人法庭外互揭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前妻Kim申請強執千萬元賠償,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提出異議,昨天上午,朝陽法院召開聽證會對此進行審查。此次聽證會原本要公開進行,李陽臨時向法院提出不公開聽證。

據京華時報報道,去年2月3日,朝陽法院判決,李陽家暴屬實,李陽和Kim離婚,賠償Kim50000元精神撫慰金,支付1200萬元財產折價款,並將3個女兒的撫養權判給了Kim,李陽每年給孩子30萬元撫養費。

該判決生效後,Kim向朝陽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稱李陽僅支付了15萬元撫養費和30萬元財產折價款,要求其支付其他款項。

爭議焦點

Kim不認可540萬賣房款

昨天8時30分許,天空飄著小雪,Kim一身黑衣,在律師和助手陪同下走進法庭。Kim的律師戚連峰介紹,在雙方達成的《財產履行協議》中,涉及到一套房產,該房產在Kim名下,但當初買房時,是由李陽出的錢。雙方在協議中約定,李陽在4個月內將這套房變賣,並將賣房款交給Kim。實際上,李陽後來確實將這套房子變賣,並將賣房款近540萬交給了Kim,只不過沒在協議約定的4個月內完成。

Kim對該套房子的處置意見很大,她認為房子本在她名下,賣的是她的財產。而根據雙方在《財產履行協議》中達成的約定,一旦到期未履行,該份協議自動失效,雙方仍要按原法院判決執行。正是基於這一點,Kim並不認可這筆錢,要求李陽繼續履約。

李陽稱已支付940萬元

對此,李陽提出執行異議,稱他與前妻在2013年2月25日就判決書達成《財產履行協議》,自己已按照協議向其支付940萬元,加之繳納至法院賬戶的260萬元,判決書確定的財產折價款已履行完畢。

昨天,李陽在妹妹李寧陪同下到達朝陽法院門口時,出人意料地向媒體散發相關案件材料,「我認為已經執行完了。她住著那套房,錢也拿了,還要錢,美國人的思維方式不太一樣。」

昨天的聽證會持續了近3個小時。雙方圍繞債務是否已經履行陳述意見、舉證質證並進行了辯論。

聽證程序結束後,朝陽法院未當庭作出裁決,該案將擇期裁決。

庭外交戰

李陽

前妻「性格有嚴重缺陷」

上午8點30分許,李陽出現在朝陽法院門口。他稱Kim不讓他看孩子,自己有一年沒見到孩子,「Kim把孩子控制住,不讓我聯繫,本來我跟女兒每天通電話,但她把女兒的手機都拿走了。」李陽認為Kim的精神出了問題,應該好好去看看心理醫生。

在朝陽法院門口,李陽將打印好的材料散發給蹲守的記者,材料標題是《一個美國變態女人在中國的夢想》。

在該文裡,李陽將Kim描述成一個「性格有嚴重缺陷」、「極度暴躁」的女人。李陽說Kim曾有過兩段失敗的婚姻,「第一次婚姻是嫁給一個美國銀行家,被丈夫一巴掌扇入了游泳池;第二任以Kim負全責而離婚,她丈夫獲得了所有家產。」

「非常不幸的是,她對我產生了迷戀,一直糾纏我,我當時是結婚有孩子的。」李陽稱,「Kim天天抱怨和誣蔑中國,卻死皮賴臉賴在中國。」「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她成功了——每小時5萬,每天10萬的出場費、講課費,紐約的出版社預付30萬美元請她寫書。」

對於網傳加入安利的消息,李陽稱參與了「安利事業」,但表示瘋狂英語仍是主業。

Kim

「他最喜歡撒謊」

中午11時50分,Kim走出法院,她見李陽在接受媒體採訪便急忙走過來,「我一定要在他身邊,因為他最喜歡撒謊。」

Kim的律師表示,除了Kim不認可的賣房款外,李陽的妹妹李寧先後打給Kim390萬元,這筆錢Kim也不認可,「Kim認為390萬是李寧出於同情給的,不能代表李陽。」

      責任編輯:李可為
李陽回應「東莞嫖娼」:子虛烏有      [2014-02-13]
李陽被前妻舉證曾在東莞嫖娼      [2014-02-13]
「官二代」紅包縮水怨父母窩囊      [2014-02-14]
北京發佈空氣質量重污染預警      [2014-02-14]
空軍取消190名飛行指揮員等資格      [2014-02-14]
克里今訪華 開啟中美「情人節」模式      [2014-02-14]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見克里      [2014-02-14]
張鴻銘當選為杭州市市長      [2014-02-14]
「玉兔」賣萌微博吸引國際關注      [2014-02-14]
高法咨詢委員會:老幹部組智囊團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