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連戰將赴大陸:望做對兩岸同胞有助的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希望能在有限的歲月裡,做對兩岸同胞有幫助的事」,即將赴大陸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向幕僚透露信念。

台海網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連戰此行沒特別目標或特定目的,基本上,連戰希望兩岸持續發展。

訪問團80餘人,涵蓋各行各業,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星雲法師等企業、宗教人士,也包括婦女、青年、出租車工會等代表。

丁遠超轉述,連戰常說,人生在世,很希望在有限歲月做些對兩岸同胞都有幫助的事,企盼子孫有很好的發展環境。

他轉述,連戰說,現在在處理的兩岸問題、兩岸關係造成的問題,事實上是上一輩,「不是我們這一輩造成的問題」。

「這些問題,我們這一輩能夠解決,那最好」,不要遺留下一代解決、處理,連戰希望在他有限歲月裡,盡全力付出與奉獻心力。

回顧過去,丁遠超表示,連戰從2005年至今,「是兩岸關係和平的先行者」,創造許多契機。

丁遠超表示,兩岸如今至少彼此間有交流、合作互利、融合,大家可坐下來喝茶、聊天,連戰一直秉持這個心態,希望兩岸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東方
連戰17日起率團赴京參訪交流      [2014-02-14]
馬英九向連戰拜年 未談台北選情      [2014-01-31]
慶豐包子在台熱賣 每人限購6個      [2014-02-15]
馬英九裁軍被質疑降成「自衛隊」      [2014-02-15]
慶豐包子「主席套餐」入台引搶購      [2014-02-14]
連戰17日起率團赴京參訪交流      [2014-02-14]
張王會:兩岸關係又一突破進展      [2014-02-13]
王郁琦南大演講 關注兩岸青年交流      [2014-02-12]
王郁琦拜謁南京中山陵      [2014-02-12]
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拜謁中山陵      [201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