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洲監視中國海軍艦艇遠洋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外媒瞭解,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監視了中國三艘軍艦在澳大利亞以北的公海舉行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演習。

參考消息網援引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網站2月13日報道稱,上周舉行的這場不同尋常的海軍演習被視為中國故意做出的挑釁行動,以向該地區發出明確信號。

中國海軍首次派出戰艦穿越印尼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巽他海峽。

這些軍艦沿爪哇島南緣靠近聖誕島的地方航行,還穿越了龍目島和巴厘島之間的龍目海峽。

報道稱,此舉被認為是中國前所未有的實力展示,將對澳大利亞和其地區鄰國——特別是印尼與印度——的安全與戰略政策環境產生重大影響。

分析家認為,以這種方式派軍艦穿越這一地區,北京是在明確表示:中國現在把印度洋視為戰略重點。

據澳大利亞廣播電台網站2月14日報道,中國國防部稱,上周舉行的演習不針對任何具體國家。

報道稱,中國海軍過去從未在如此靠近澳大利亞的地區進行這類活動。

中國國防部說,這是年度計劃之內的「正常訓練」。中國國防部稱,這場演習「不針對任何國家」,而且「與地區局勢無關」。

      責任編輯:春緋
疑似東風-41洲際導彈曝光      [2014-02-16]
中紀委常規巡視加密 將增至3輪      [2014-02-16]
東莞4官員因掃黃不力公開道歉      [2014-02-16]
東莞酒店低廉 靠娛樂業刺激消費      [2014-02-16]
深圳龍崗新增1人感染H7N9      [2014-02-16]
中國「晉」級核潛艇被曝光      [2014-02-16]
南京大屠殺檔案原件首公開      [2014-02-16]
東莞掃黃行動早已走漏風聲      [2014-02-16]
公安部:打擊賣淫嫖娼「保護傘」      [2014-02-16]
新疆暴恐新手段:襲公安車      [201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