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內首家港資民營客運東海航空首架飛機抵深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郭若溪 17日 深圳電)國內首家民營中外合資貨運航空公司---東海航空3月1日起將以深圳為運營基地開展客運業務。近日,首架標有「九彩海鷗」航徽的波音737-800型客機抵達深圳機場,該架飛機將首航深圳—寧波—大連航線,未來將陸續開通深圳至重慶、南京、上海、成都、西安、南寧、溫州、北京、貴陽、哈爾濱等地航線。

據瞭解,東海航空成立於2002年11 月,是經國家商務部、中國民航局批准成立的國內首家民營中外合資貨運航空公司,由深圳市東港商貿有限公司、香港東海聯合(集團)有限公司(占25%股份)和香港永港企業有限公司(占24%股份)合資經營。公司註冊資金一億元人民幣。目前,東海擁有7架貨機和6架公務機,在深圳居領先地位,並已陸續開通了香港、達卡、胡志明、北京、瀋陽、成都、杭州、無錫等20余條航線。

據東海航空總裁蘇國新介紹,東海航空2013年12月18日正式拿到民航局的客運經營許可證,註冊資本為6億元。目前已與波音公司簽訂了25架B737-800飛機的採購合同。

蘇國新表示,東海投資近4億元人民幣的深圳運營基地去年底開始投入使用,目前該基地已建有較完備的航空運輸業務設施,佔地15萬平方米,一期建有行政辦公樓、運控中心、機庫、維修機坪,二期還將規劃出勤樓、員工公寓等設施,2015年全部完工。東海航空運營客運業務,將成為深圳第二家本土客運航空企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