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公安部:全國2410家涉黃場所關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京華時報記者昨晚從公安部獲悉,廣東東莞部分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被曝光後,公安部部署全國開展專項打擊整治。公安部表示,對娛樂場所涉黃、賭、毒、黑等以及「保護傘」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2月9日以來,各地查處賣淫嫖娼治安案件1300餘起,查破組織、強迫、引誘、容留、介紹賣淫和組織淫穢表演等刑事案件181起,打掉涉黃犯罪團伙7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501名,停業整頓涉黃場所2410家。目前,相關案件偵辦、深挖工作仍在進行中。

9日以來各地整治情況

浙江警方偵破涉黃刑事案件32起,抓獲賣淫嫖娼活動的組織者、經營者56人。

江蘇公安機關偵破涉黃刑事案件20起,組織容留賣淫的金某、通過QQ介紹賣淫的王某等2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四川公安機關相繼偵破瀘州「新皇池水療會所」組織賣淫案、南充「盛譽養生會所」組織賣淫案,法定代表人賴某、組織者張某等7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武漢、黃石兩市公安機關打掉組織、容留、介紹賣淫的武漢「時代會所」、尼斯酒店「景森會所」、黃石天澤大酒店「麗宮SPA會所」,組織者、經營者嚴某、余某、李某等1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浙江嘉興市公安機關連日來偵破涉黃刑事案件8起,在髮廊、浴室、足浴店等場所組織容留賣淫的段某、陳某、張某等14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關

東莞中堂鎮設百萬掃黃資金

據《東莞日報》報道2月9日東莞存在涉黃活動的問題曝光後,東莞多地展開專項整治行動,鐵腕掃黃。中堂鎮還從經費保障上加大力度,設立100萬元「掃黃」專項資金。

自2月9日以來,中堂連續多天全鎮出動,重拳打擊,鐵腕開展全天候、持續性、拉網式清查整治專項行動,誓除「黃流」。行動以來,該鎮共關停整頓桑拿、沐足、歌舞廳等各類娛樂服務場所47家,抓獲央視曝光的涉黃娛樂場所涉案人員42名。

中堂將在長效整治機制上下重功夫,將全鎮酒店、桑拿、沐足、髮廊、出租屋全部包干到人,建立娛樂場所「一店一檔」台賬制度,對超範圍經營的娛樂場所進行重點整治,無牌無證的一律予以關停。

另外,該鎮從經費保障上加大力度,設立100萬元「掃黃」專項資金,並將根據需要及時研究補充,保證專項行動順利開展。同時,中堂向社會公佈「掃黃」24小時舉報電話,以「刮骨療毒」的堅定決心打好「掃黃」殲滅戰、攻堅戰、持久戰和翻身仗,痛下決心抓到底,不見成效不收兵。

      責任編輯:賀頓
全國已關停2410家涉黃場所      [2014-02-17]
公安部:打擊賣淫嫖娼「保護傘」      [2014-02-16]
正部級副部長:發改委公安部共7人      [2014-02-13]
粵掃黃3天抓920人停194涉黃場所      [2014-02-13]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擢升正部級      [2014-02-12]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升為正部級      [2014-02-12]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暗訪東莞:涉黃場所情色用具曝光      [2014-02-10]
谷俊山秘書曾被公安部懸賞捉拿      [2014-01-21]
公安部:讓百姓不找人就能辦成事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