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兩飛機接近釣島 日戰機升空

2014-02-22

【文匯網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21日發佈消息稱,當天發現有2架中國飛機進入東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識別區」,其中一架飛抵距離釣魚島約90公里處。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這是繼1月7日以後日本防衛省再次公佈在東海緊急升空應對中國飛機的消息。報道稱,23日,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將滿3個月。日本防衛省正對中方動向「保持警戒」。

新年以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續推行所謂的「奪回強大日本的戰鬥」,已加大國防預算,特別提出建立應對奪島戰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並初步決定,在面向中學的教科書編輯方針中,明確寫入釣魚島及日韓爭議島為日本「固有領土」。

對此,中國外交部強調,在釣魚島問題上改變擱置爭議現狀,挑起事端,一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是日方。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

中方並表示,中國的公務船和公務飛機赴釣魚島海域和空域進行正常巡航執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利。如果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採取升級挑釁行動,中方必將堅決應對,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必須由日方承擔。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