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高層下令調查劉漢團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被指控領導一個35人的涉黑團伙,並且參與眾多犯罪活動。針對劉氏兄弟犯罪團伙的調查工作由中共高層負責協調,於2013年3月啟動,有多個國家級部門參與其中。公安部命令北京、湖北、四川等多地警方聯手展開行動。

據參考消息網綜合報道,此案涉及的團伙是內地近年來最大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2月20日稱,一位中國礦業大亨和他弟弟以及另外34人今天被控犯有故意殺人、非法買賣槍支等罪行。據說這些人通過黑社會性質組織在四川一些地方橫行了20年。

報道稱,本案被中國官方媒體塑造成當局反腐行動的典型。

報道還說,自一年前正式就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習近平一直將剷除腐敗視為重中之重,劉氏兄弟案就是迄今為止最大的相關案件之一——據說兄弟二人非法聚斂價值60多億美元的財產,涉及採礦、房地產、電力等多個行業。

據報道,有多名嫌疑人供職於當地公安或檢察部門,但本案的調查工作據說是中共高層部門下令展開的。

有報道稱,劉氏兄弟遭起訴的消息震動了四川政商兩界,許多人從不覺得這個龐大的犯罪網絡會被盯上。

據美聯社2月20日報道,中國有關部門20日指控一名礦業大亨經營龐大的黑社會組織,並在光天化日之下勒索、毆打、槍殺競爭對手,進出乘坐勞斯萊斯、法拉利等頂級豪車,而且通過吸毒派對籠絡當地政法官員。

報道稱,主要被調查對像包括腰纏萬貫的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漢的弟弟劉維以及另外34名從犯。四川漢龍集團是當地一家大型能源企業,同時持有澳大利亞和美國礦業公司的股份。

據報道,此次掃除黑幫行動似乎只是四川政界商界大洗牌的一個縮影,當地大規模反腐行動已導致多名高級官員和工商界巨擘落網。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劉氏兄弟犯罪團伙的調查工作由中共高層負責協調,於2013年3月啟動,有多個國家級部門參與其中。公安部命令北京、湖北、四川等多地警方聯手展開行動。

報道稱,雖然犯罪團伙的主要活動範圍位於四川省內,但負責處理本案的是湖北省有關部門,湖北咸寧一家法院預計將負責審理工作。

另據埃菲社2月20日報道,中國億萬富翁、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因涉嫌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並殺害9人被檢察機關於2月20日提起公訴。

據報道,此次警方行動是人口眾多的四川省反腐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還有數名當地警方領導人在此次行動中落馬。

      責任編輯:晨彥
劉漢被公訴 村民放鞭炮慶祝      [2014-02-22]
圖解劉漢涉黑組織關係網      [2014-02-21]
人民日報:劉漢「保護傘」將公開      [2014-02-21]
劉漢擅長結交官員 關係網延至北京      [2014-02-21]
政法官員為劉漢提供槍支配件子彈      [2014-02-21]
知情者稱劉漢曾高價購周濱項目      [2014-02-21]
劉漢400億黑金帝國起底      [2014-02-21]
四川富豪劉漢涉黑內幕曝光      [2014-02-20]
劉漢等36人團伙涉15宗罪      [2014-02-20]
四川富豪劉漢等36人涉黑被公訴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