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漢被公訴 村民放鞭炮慶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播出「 四川小島村村民放鞭炮慶祝劉漢涉黑團伙被捕」,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綿陽市小島村的村民在收看了新聞節目劉漢劉維社會團伙被提起公訴之後是長出了一口氣。1998年,劉漢的公司在小島村開發房地產項目,從那一天起,村民平靜的生活就被徹底打亂了,隨之而來的是拆遷補償款的拖欠,毆打和恐嚇。

解說:聽說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要播出劉漢劉維涉黑集團被提起公訴的消息,小島村的村民們放起了鞭炮,一名村民將電視機搬到了大門口,村民們越聚越多,劉漢涉黑團伙的雷厲罪行被一一揭開時,他們看的無比專注,1997年,劉漢和綿陽市政府簽訂了在小島上進行房地產開發的合同,並成立了小島公司,在開發小島的過程中,公司與當地群眾的矛盾糾紛不斷,當地村民們因為拆遷補償不到位的問題跟劉漢和他的公司產生矛盾時,劉漢開始使用暴力手段鎮壓欺負當地老百姓。

記者:現在我看您有點激動是吧?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嗯,為我們出了口氣嘛,大快人心,大快人心嘛,對對,大快人心。

記者:你們都看到節目了嗎?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看到了,都看到了,確實中央給我們撐腰了。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打擊這個黑社會。

解說:這樣群情激動和興奮的心情,在小島村已經18年沒有出現過了,用村民們的話說,18年來,他們敢怒不敢言。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把我們壓迫了十七,十八年了,我們老百姓無處申冤。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我們村裡的村民去淘點沙,自己修修房子都不行,就要挨打,我的車子都被砸了。

解說:在人群中,我們看到了熊偉的姐姐眼裡淚光閃閃,當年,小島村的村民曾經試圖聯合阻止漢龍集團開發和在村裡的大道行進,熊偉是村民中的活躍者,可是,1998年8月13號晚上10點左右,劉漢派人執刀朝熊偉的胸部連刺數刀,熊偉在被送往醫院途中死亡,熊偉的姐姐看到劉漢兄弟即將受到法律的懲處難掩激動的心情。

熊偉的姐姐:心情特別激動,真的想哭,說不出來。

解說:熊偉被殺案件發生以後,當村民再也不敢與漢龍集團作對,小島項目得以推進,劉漢從中獲得了巨大的利潤,而對於小島村的村民來說,則至此時時生活在恐懼之中,徹底蒙上了陰影,村民對劉漢他們的怕和恨至今難以消除。

記者:這麼多年你也不敢去找他。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不敢,你找誰啊,找任何人,沒有哪個管你,因為他的勢力大,沒哪個敢去,終於見天日了,現在什麼話都敢直說了,原來誰敢說什麼沒有哪個敢說,就是受氣就受氣,挨打就挨打。

記者:就包括昨天我還感覺很多村民還有點害怕是吧?

綿陽市小島村村民:還有一點,都怕,當初你們上面公安局來調查我的時候我都不敢說。

      責任編輯:春緋
劉漢被公訴 村民放鞭炮慶祝      [2014-02-22]
中改辦設於中央政策研究室      [2014-02-22]
奧巴馬見達賴 世界頂級裝蒜表演      [2014-02-22]
京國安局長梁克被免 傳監視常委      [2014-02-22]
中油國際黨委書記沈定成「失聯」      [2014-02-22]
兩架中國飛機接近釣島 日戰機升空應對      [2014-02-22]
海軍護航敘化武戰艦進新加坡海峽      [2014-02-22]
北京氣象台:霧霾只能等北風來掃      [2014-02-22]
公安部:民警辦「假證」一律開除      [2014-02-22]
李東接替梁克任北京國安局局長      [201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