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國安局長梁克被免 傳監視常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21日被免去職務。據外媒早前報道,傳梁克涉嫌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數月前已被「雙規」。

北京市十四屆人大第九次會議21日決定了一批人事任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任命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的李東出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免去梁克的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的職務。觀察家分析,首都北京市安全局局長的崗位十分重要和敏感,由公安系統的局級官員直接空降安全系統接掌實屬罕見,過往極少發生。此前據海外媒體報道,傳梁克幾個月前因違法違紀被「雙規」調查,今次被免職間接證明了上述傳言。

梁克傳數周前被「雙規」

北京副市長楊曉超受市長王安順委託,在當天會議上作了李東、張伯旭、方來英等任免人員的情況說明。

資料顯示,現年42歲的 原北京國安局長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0年8月參加工作。曾出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第六處副處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海澱分局局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助理及副局長等職,2008年4月升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據外媒早前報道,傳梁克涉嫌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數月前已被「雙規」。

李東曾遏境外勢力滲透

楊曉超在介紹李東的情況時稱,現年48歲的李東,政治素質好,立場堅定,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2010年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分管網絡安全工作期間創新工作機制,有效打擊和遏制了境外勢力的滲透和非法活動,協助偵辦了一批重大疑難案件,有效打擊了網絡謠言和炒作。李東現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黨委副書記。

另據外媒報道,李東從2010年起曾是前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現任副部長傅政華的得力副手,在首都掃黃等一系列重大專項行動中配合默契。觀察家稱,這次任命表明中央對李東政治上的充分信任。

在當天舉行的人大常委會上還決定了其他人事任免:任命張伯旭接替靳偉擔任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任命方來英為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

      責任編輯:連檣
成都「以房養老」第一人自稱後悔      [2014-02-22]
西安出租掉萬元現金 60秒被搶光      [2014-02-22]
玉兔號月球車被喚醒問題仍在      [2014-02-22]
中央高層下令調查劉漢團伙      [2014-02-22]
改革研討班高規格 中央4常委講話      [2014-02-22]
武警總部副軍職以下幹部取消專車      [2014-02-22]
解放軍200高級飛行員被撤銷資格      [2014-02-22]
廣東再多3人確診H7N9      [2014-02-22]
中國一漁船被日本抓扣      [2014-02-22]
遼寧艦南海訓練 遇日美軍機航母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