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女富豪劉迎霞去年下半年已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2月20日,哈爾濱美女富豪「政協委員」劉迎霞被撤銷資格,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關於劉迎霞的背景及她被撤職的原因也引來外界眾多猜測。 近日,《鳳凰週刊》刊文稱劉迎霞去年下半年已失聯,曾告訴員工赴美治病。以下是文章全部內容:

提要:「政協委員如果涉嫌違紀違法,紀檢、司法機關只需向政協通報,隨後履行正常的調查程序。而此時,政協一般會在主席會議上審議關於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事項。」

記者/張蕾

2月25日上午,《鳳凰週刊》記者撥打黑龍江翔鷹集團辦公室電話找劉迎霞董事長時,該集團辦公室人士有些疑惑的反問:「你不看新聞嗎?出事了!」

這位不願具名的員人士稱,去年9月份之後,劉迎霞再也沒有露面,員工都聯繫不到她。撥打她所有的手機,都被轉移到秘書檯。「據說嚴重違紀被調查了。」這位員工言語中並不確定。

2月20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撤銷劉迎霞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據內地媒體的報道,劉迎霞被撤銷政協委員,與她擔任董事長的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以下簡稱「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與中石油的業務交集有關。但該消息並未被證實。

目前,哈爾濱翔鷹集團處於一片混亂之中,匿名該集團人士稱,自從劉迎霞失蹤之後,這個

企業由他父親劉宏金管理。但是他已經近80歲,並不能穩定員工情緒。

據這位人士介紹,劉宏金早年開小賣部做小本生意,並非是此前網絡傳言的前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劉古昌。

「好幾個月沒有發工資了。」該人士稱,自從去年十月份劉迎霞失蹤之後,工資就停發了。他所知道的一個公司的賬戶,本來上面有30餘萬元,但是被劉宏金轉走之後只剩下4萬元錢。

管理層大多已經離開。據稱其中包括劉迎霞的前夫。上述人士介紹,劉迎霞早年在位於哈爾濱的五常縣某空軍衛生隊服役。兩年後劉迎霞復原,很快結婚。

夫婦倆人共同創辦了翔鷹裝飾公司,涉足路橋、基礎設施等行業。跟其前夫默默無聞不同的是,劉迎霞始終處於鎂光燈下,隨後哈爾濱翔鷹集團成為哈爾濱最大的房地產企業之一。

在劉迎霞事業如日中天時,大約七八年前,劉迎霞與前夫離婚。此時其前夫並未離開翔鷹集團,而是繼續任翔鷹集團的副總經理。

根據該員工的說法,劉迎霞前夫在7、8個月之前離開了翔鷹集團。隨後,劉迎霞也失去了聯繫。員工曾詢問劉迎霞家人,家人對外的說法是,她因病現在在美國治療。劉迎霞在此之前確實去美國治病,但是據翔鷹集團員工透露,據說病已經康復。「幾次見她,感覺精神狀態都不錯。」

劉迎霞為何失蹤,為何被撤銷政協委員,至今依然沒有官方的確切消息。一位不具名的省級政協委員告訴《鳳凰週刊》:「政協委員如果涉嫌違紀違法,紀檢、司法機關只需向政協通報,隨後履行正常的調查程序。而此時,政協一般會在主席會議上審議關於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事項,隨後,要經過常委會通過,『追認』後才算完成程序。」

據全國工商聯網站顯示,劉迎霞為「漢族,碩士學位,無黨派人士,1972年6月出生。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全國青聯常委,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據內地媒體報道,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一般有四種情況,第一,因違法犯罪問題,被直接撤銷委員資格。第二,因工作變動自動取消委員資格。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地方,常有相關委員因工作職務變動,自動取消委員資格。第三,政協委員正常的換屆或退休。第四,政協委員也可自動申請退出。不過一般也須經過政協常委會通過方正式生效。

至今被廣為猜測的原因是,劉迎霞任董事長的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以下簡稱「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與中石油的業務合作中有問題。

據內地《21世紀經濟報道》稱,2007年6月24日,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在北京成立,劉迎霞當選為首任會長,一年後,城市技術設施商會的關於設立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的申請,被國家發改委批准。2012年,劉迎霞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重點轉向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投資項目。

當時,除首期認購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10億人民幣外,中石油負責人還就基金的托管銀行與劉迎霞達成了一致意見,而中石油控股的崑崙銀行則正是承接這一業務的托管方。但這些信息並未獲得中石油官方的證實。

不過,根據媒體報道,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跟中石油的合最終並未成功。

截至目前,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已有5名委員被撤銷資格,分別是內蒙古原統戰部長王素毅、上海市衛計委原副主任黃峰平、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以及劉迎霞。其中,前4人均因違紀違法被查處或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且都是官員,僅劉迎霞一人為商界委員。

      責任編輯:小滿
劉迎霞所創辦集團疑為空殼公司      [2014-02-26]
劉迎霞發跡鮮有人知 公司成空殼      [2014-02-25]
美女富豪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
女富豪劉迎霞隨高層出訪表現高調      [2014-02-25]
曝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
劉迎霞曾隨高層高調出訪      [2014-02-24]
劉迎霞被撤 與中石油合作甚密      [2014-02-22]
劉迎霞資格撤銷被疑與蔣潔敏有關      [2014-02-21]
劉迎霞背景神秘 曾乘軍機做慈善      [2014-02-21]
劉迎霞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