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KTV「槍支走火」警察受重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皇家一號」KTV包廂內景。

【文匯網訊】2月19日晚,湖南張家界市慈利縣公安局民警陳宏凱與朋友到一KTV娛樂。當晚11點左右,陳宏凱疑被六四式手槍子彈擊中受重傷昏迷。當事的「皇家一號」是當地最知名的營利性KTV。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當晚陳去KTV內並非執行公務,事故為「槍支走火」所致。

據新京報報道,據介紹,陳宏凱今年38歲,現為慈利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慈利縣公安局政委袁志紅昨晚介紹,張家界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廳已介入調查此事。

未穿警服被抬出KTV

記者昨日瞭解到,慈利縣人民醫院在當晚11點10分左右出診。

據當時出診的醫生沈波、接診醫生焦陽介紹,醫生到達現場時,陳宏凱已被抬到了KTV樓下,沒穿警服,但裡面穿了警用T恤,身上有警官證。

焦陽介紹,次日凌晨,陳宏凱被送到醫院時,「他已經昏迷了」。制式子彈從他的左側頸部穿過,穿破頸動脈後,還打破了椎動脈,最終卡在了頸椎骨內。

焦陽稱頸動脈和椎動脈是通往腦部供血的主要血脈。陳宏凱當時大出血,血往外噴。

據診斷,陳宏凱當時失血量達3000多CC。焦陽說,一個體重為60公斤的人,其體內約有4200CC到4500CC的血量。

疑被六四式手槍彈擊中

焦陽稱,據他聽慈利縣公安局的人說,射中陳宏凱的槍支為六四式手槍,子彈威力較小。

陳宏凱隨後被送往長沙的湘雅二醫院ICU重症病房。昨日上午,湘雅二醫院治療陳宏凱的管床醫生說,陳體內的子彈已被取出,目前一直昏迷,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調查

事發KTV提供陪唱服務

陳宏凱在當晚與朋友娛樂的「皇家一號」KTV,是當地最為知名的娛樂會所。

昨日下午,該KTV服務員介紹,「皇家一號」不是量販式KTV,設有中包、大包、豪包及總統包房,提供DJ公主點歌、倒酒及陪唱服務,服務費用為200元每位。

昨日,「皇家一號」KTV經理譚宏新、尤澤平介紹,事發房間在309包廂。這是一間貴賓中包,可容納10人,由於當晚搞活動打折,包廂費為300元,不含酒水。該KTV總經理王言峰說,酒水單已被公安帶走,未知陳宏凱及朋友當晚點的酒水及服務。

追訪

未回應是否有其他民警參與

記者瞭解到,當地關於陳宏凱受槍傷一事盛行的說法是:當晚,陳宏凱與朋友在酒後與別人發生爭執,在爭執過程中,他的槍打傷了自己。

昨晚,慈利縣公安局政委袁志紅告訴新京報記者,當晚沒有他人被槍擊。但是陳宏凱在當天是否喝酒、同行者是否還有其他民警等問題,他並未回答。慈利縣公安局副局長史江山也拒絕回答上述問題。

一位知情人士轉述慈利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的話說,當晚陳去KTV內並非執行公務,事故為「槍支走火」。

據悉,2013年,公安部曾出台規定嚴禁民警非公進入夜總會等娛樂場所。

      責任編輯:東方
粵押鈔員槍支走火致死 家屬質疑      [2014-02-09]
曝蘇州官員KTV擁黑衣女不雅照      [2014-01-23]
黨報:羨慕嫉妒恨隨中國強大而來      [2014-03-01]
四川足浴店投訴警方4小時查5次      [2014-03-01]
嫦娥五號2017年發射 將採樣返回      [2014-03-01]
川富豪嚴玉德被查 疑涉李春城案      [2014-03-01]
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被免職      [2014-03-01]
第三巡視組:國土部違紀案件查處不力      [2014-03-01]
2013年中央首輪巡視整改情況綜述      [2014-03-01]
中紀委:違反八項規定一律點名道姓曝光      [20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