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昆明火車站暴恐案件死傷者名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2]    我要評論
   

3月2日凌晨,北京路上的警戒線仍未解除。現場有閃爍的警燈和舉著防暴盾牌的警察。警方在通往昆明火車站的北京路上設置了三條警戒線。三輛消防車正用水喉沖洗著地上的血跡。陸續有防暴警察和提著儀器的專家趕到現場。

【文匯網訊】3月1日晚間,昆明火車站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十餘名蒙面暴徒持刀亂砍人群。

據雲南省衛生廳報告:截至3月2日5時,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其中重傷73人,輕傷70人,傷員分別收治在昆明的11家醫院。綜合網上信息,匯總死傷者人員信息。因細節缺失,部分可能重複。

一、死者:

1、哈爾濱20多歲男孩的母親

1日晚間21時20分許,王宇和父母在昆明火車站站前廣場準備回老家哈爾濱。突然,遠處出現一群人,手裡拿著五六十厘米長的西瓜刀,見人就砍。現場一片騷亂,人們開始四散逃命。看到歹徒向自己奔來,王宇和父母本能的向火車站旁邊的招待所跑去,但王宇的母親被椅子絆倒。「我沒拽起我媽,我父親趕緊去拉母親,那兇手就一刀扎到我媽喉嚨上……」王宇哽咽道。

2、 59歲的雲南楚雄農民熊文光

59歲的雲南楚雄農民熊文光和妻子陳桂珍要去浙江打工,買了2日早上6點半的火車票。為節省花費,他們打算頭天晚上在昆明火車站臨時候車室過夜。這樣一個決定,竟讓夫妻陰陽兩隔。

陳桂珍從丈夫身上找到血染的身份證,還想拿出火車票給記者看,在包裡翻了半天卻沒找到。什麼都沾著血,錢上、皮包上、紙巾上。她的手一直在抖,神情已有些木訥。

3、急診大廳的7名死者

雲南信息報記者確認,在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有7人身亡,屍體停放在醫院急診大廳內,4名在ICU和急診室內的傷者仍有生命危險。

4、小孩的父母和爺爺

譚先生告訴記者,在北京路與永平路交叉口,警方擊斃五名歹徒後,他看到一個警察將一名五六歲的孩子抱上救護車。孩子的褲子已經被刀砍破,鮮血順著小腿流下來。「聽警察說,孩子的爺爺、爸爸、媽媽均慘遭毒手。」譚先生歎氣道。

二、生死不明的受害者

1、一位傷情不明的丈夫

晚上12時,雲南信息報記者孫黎薇來到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警察和醫院保安正在維持著醫院急診科的秩序。急診科外四五位市民正在焦急的走來走去。一位女士說他的丈夫在事件中受了傷,不過由於不能進入急診科,目前她也不清楚情況,只能在外面等候。

2、背部中刀的中年男子

王定庚擠在人群中,再一次跑出售票大廳。「我跑出來的時候,看到廣場上有個中年男人,背後插著一把刀。刀插的太深了,只看到了刀柄。」(新京報)

3、被砍中脖子的男乘客

楊女士介紹,在逃跑過程中,一名男性乘客被兇徒中了脖子,傷口近一寸寬,兩三寸長,不斷往外冒血。(雲南信息報)

4、為救女兒被割喉的父親

貴州六盤水潘如兵,事發時在售票大廳門口臨時棚子,七八個黑衣蒙面人突然抽出長刀,朝周圍人砍,其中一人揮刀向潘6歲女兒,潘快步上前把女兒拉到身後,自己咽喉下挨一刀,血湧如注。其友左如興拉起自己兒子與潘女飛奔得脫。潘女一直哭「爸爸睡倒了」。潘妻正在醫院等消息。(新京報記者孔璞)

5、背部被捅的男子

現場目擊者左如興等人稱,兇手每次只砍一刀,隨即砍向下一人,不停留,不斷尋找新殺戮對象。他在奔跑中看到身邊一男子,被刀從背後捅入,刀拔出,隨即倒地。他一路奔跑,一路看到有人在身邊倒下,非常恐怖。被他救下的兩6歲孩子,都近距離看到屠戮,情緒都近崩潰。(新京報記者孔璞)

三、傷者

1、哭得發抖的小妹妹

昆明市人民醫院一個被砍的小妹妹,行李還在身邊放著,她一直在哭,在發抖,只要有人靠近,小妹妹就特別緊張和害怕,護士一直抱著她撫慰。(雲南信息報)

2、打光子彈的警察

北京路派出所共有4名警察和協警受傷,傷的最重的一名警察目前正在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頭部和鼻部不同程度受傷,據一名協警透露,這名受傷最重的民警當日已經打完了手槍裡的全部子彈。(雲南信息報)

3、頭部被砍傷的四五歲的男孩

一位師傅向記者說道,大概從10點40分左右,就有120急救車不同的運送傷者到醫院。送來的傷者傷勢有重有輕。不過這位師傅憤怒的說道,在送來的傷者中,有一個大概只有四五歲的孩子,頭部被砍傷,非常可憐,所幸孩子受傷並不太嚴重。(雲南信息報)

4、被砍掉幾個手指的男子

被砍斷左手的火車站派出所副所長

被砍斷一隻手的交警

親戚說他同事正面遇襲,16、7歲雙刀小姑娘掄刀就砍,他用身體護著一個老太,單手擋了一下,幾個手指掉了;火車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長左手砍斷,值班交警也是被砍斷一隻手,他們都是正面第一輪接觸暴徒,重傷好幾個,新聞報道的重傷警察進ICU了,頭部20公分的傷口,骨頭都開了。(微博)

5、趙女士的丈夫

同事在市第一人民醫院拍下的圖片。這位女士姓趙。她丈夫在火車站被歹徒砍傷,原本一家人準備乘火車回家的。現在她兒子在混亂中走失了。她希望好心人幫她找一找兒子。(春城晚報)

6、被砍傷的婦女

楊女士介紹,當時她的愛人在大廳中央守著行李,兩名持刀的人離她愛人特別近,她愛人丟下行李躲到了一根柱子背後,但是兇徒很快追到了行李邊,將坐在行李邊的另一個婦女砍傷。(雲南信息報)

7、被砍傷的打工女子

在10樓心胸外科搶救的石女士約在21點50分被送到醫院,傷情較重的她正在做手術。其弟弟介紹,她和姐姐本市要到天津打工,23點多的火車,當時在候車室看見有很多人往外衝,就跟著人一起往外跑,姐姐跑得慢,結果被砍傷。(雲南信息報)

8、胸口、背部受傷的尋子男子

武漢來昆明尋子的李先生夫妻倆也未能逃脫此劫,李妻介紹,老公胸口、背部受傷。(雲南信息報)

9、鼻子、頭部受傷的警察

而在9樓電梯口處,記者看到了一受傷警察,據瞭解,其是北京路派出所民警,鼻子、頭部受傷。(雲南信息報)

10、肩膀受傷的女遊客

我站在火車站改簽窗口前排隊,沒過多一會兒突然身後就傳來多人的驚叫聲,我不明就裡,多看了幾眼,感覺他們那樣跑簡直就是被喪屍追趕一樣。這時卻看到一個火車站的女工作人員攙扶著一個左手捂著肩膀的女遊客急忙跑了進來,慌忙的說道:「你先躲在這裡,我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 (網站)

11、頭部被砍傷的大叔

雙腳被砍的男子

生死不明的小伙

孱弱書生一個的我只有這樣一個念頭! 從售票大廳的最左邊,一直跑到了最右邊,跑出去,過街,回頭,只見那女子邊走邊揮舞著手上的凶器! 看向身邊,那邊一個頭上流血的大叔正艱難的跑出危險地帶;花台邊,一個小伙子已經一動不動;牛銅像旁,一個捂著雙腳的男子陣陣哀嚎;還有身上帶血的人臉上那恐懼的神情。(網站)

12、被砍傷的60歲左右男子+左胸受傷警察

據雲南信息報記者從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報道:一60歲左右的男子在送朋友去火車站後遇到瘋狂逃竄的人群,隨後兩女一男上前對他砍傷,其被砍兩刀後逃走。醫院中有一名警察左胸受傷。

13、被砍到在地的穿工作人員制服的男子

雲南信息報記者劉相妙在昆明火車站現場調查得知,慘案發生時,有目擊者看到有惡徒衝向一面身穿鐵路工作人員制服的男子,該男子被當場砍到在地。

14、被當場捅傷的兩名民警

據雲南信息報記者瞭解,暴徒是從站前廣場開始砍人,並通過左側的門進入站內售票廳,從一號售票口一直向右襲擊,一些受傷的群眾逃入火車站附近的鐵路賓館自救,在鐵路賓館門口,隨處可見斑斑血跡。在那裡,有目擊者看到,兩名民警被當場捅傷。

15、楊自清3個老鄉的老公

車站前,幾名女子相擁而坐,不停哭泣。其中一名叫楊自清的人告訴記者,她們是老鄉,要和丈夫一起坐10點50分的車去上海。楊自清回憶說,當時大家坐在廣場,突然有人拿刀過來,「見人就砍」。有3人的丈夫受了傷,兩人被送往醫院。楊自清找不到自己的丈夫,打他電話也無人接聽。

16、被砍三刀的陳玉德+4位更嚴重的傷員

一名叫做陳玉德的傷者正在延安醫院接受治療,他當時正準備購買前往麗江的車票。在這場暴力事件中,他頭上被砍了兩刀,腰部被砍了一刀,是延安醫院收治的五名傷者中最輕的一個。(東方早報)

17、在第一人民醫院就診的九名傷者

視頻為昆明電視台播出的傷者在第一人民醫院就診的現場畫面,9名傷者躺在地上,旁邊蹲著一位女子。(昆明電視台)

18、昆明市延安醫院收治的五名傷者

記者從昆明市延安醫院得知,該院目前共收治火車站砍殺事件#中的五名傷員,皆為重傷,已進行手術。(東方早報)

19、雲南大理醫學院學生馬娟

在雲南大理醫學院讀書的回族姑娘馬娟,1日晚正要從昆明站坐火車返校。頭部受傷、說話氣息很弱的她說,已記不清暴徒的樣子了。兩個好心人扶著她攔了輛出租車,送她到了醫院。

馬娟在得知上百人受傷,還有20多人已經「不在了」時,忍不住哭了。

20、買票的楊海飛

楊海飛的胸背部多處受傷。事發時,準備去外地打工的他正在車站窗口買票,突然一群人衝進來,見人就砍。楊海飛說,暴徒穿著一致的黑色衣服。

      責任編輯:東方
昆明暴恐事件直擊:暴徒隨意砍殺      [2014-03-02]
目擊者講暴恐:老人小孩都不放過      [2014-03-02]
目擊者稱暴恐事件有女性行兇者      [2014-03-02]
雲南省委書記要求全力堵截防止可疑人員逃離      [2014-03-02]
昆明火車站暴恐案件已致28人遇難 113人受傷      [2014-03-02]
雲南省長:依法從速從嚴處理火車站砍人事件      [2014-03-02]
昆明火車站暴力事件造成27人死亡 162人受傷      [2014-03-02]
暴徒持械沖昆明火車站 約5暴徒被擊斃      [2014-03-01]
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已致3死 109人受傷      [2014-03-01]
多名暴徒昆明火車站廣場持械行兇      [20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