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宣布退出在俄G8峰會預備會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外交大臣黑格2日宣布,英國退出原定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G8)峰會預備會議,以此來“抗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幹預”。

據中新網報道,黑格當天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過渡政府領導人商討當前局勢,他在啓程前對媒體作上述表示。

當天,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鑒于目前的形勢,英國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即將在索契舉行的冬季殘奧會。

在此之前,美國、法國、加拿大都宣布抵制俄羅斯主辦的八國集團峰會預備會議,美國甚至威脅要將俄羅斯逐出八國集團。

黑格表示,英國對不斷升級的烏克蘭危機深表關切。“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已經受到侵犯,這不應該是處理國際事務的方式。”

黑格表示,他已經就此問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話,敦促對方平息目前的危險局勢,英國支持烏克蘭政府關于圍繞《布達佩斯安保備忘錄》展開協商的請求。

1994年2月5日,英國、美國、俄羅斯與烏克蘭在布達佩斯簽署了《布達佩斯安保備忘錄》。文件規定,烏克蘭承諾放棄核武器之後,英美俄作爲擔保方,保證烏克蘭邊界安全和獨立,不幹涉烏克蘭內政。

黑格呼籲烏克蘭和俄國展開直接談判,如果這種談判無法舉行,可以通過聯合國等框架進行對話。

      責任編輯:賀頓
俄羅斯與烏克蘭經濟軍事實力對比      [2014-03-02]
俄羅斯再派6000軍人增援克里米亞      [2014-03-02]
俄羅斯裝甲部隊進入烏克蘭      [2014-03-02]
普京請求國會同意對烏克蘭動武      [2014-03-01]
烏克蘭稱俄羅斯再向烏增兵6000人      [2014-03-01]
英國將在武漢設立總領事館      [2014-03-01]
俄羅斯同意亞努科維奇避難請求      [2014-02-28]
俄防長稱突擊戰備檢查無關烏克蘭      [2014-02-27]
俄羅斯敦促烏克蘭建立合法政權      [2014-02-25]
英國一婦女喝可樂成癮 1天50罐      [201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