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春華回應「有無更大老虎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廣東團開放現場,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稱,廣東絕不允許黃賭毒氾濫而坐視不管。

【文匯網訊】「東莞掃黃」不是媒體曝光後的突擊行動,廣東原本已有掃黃計劃。昨日,在廣東團開放現場,回應「東莞掃黃」提問時,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稱,廣東絕不允許黃賭毒氾濫而坐視不管。

據新京報報道,「東莞掃黃」是媒體曝光後的突擊行動?背後有沒有「大老虎」?是否挖到了「保護傘」?本次兩會,「東莞掃黃」是關注的焦點。昨日,記者向胡春華拋出了這個問題。新京報記者王姝

「掃黃」有何動機?

「掃黃並非媒體倒逼」

聽完記者提問,胡春華笑了,「看來這個問題大家都比較關心。」

胡春華表示,「廣東絕不允許黃賭毒氾濫而坐視不管。去年曾採取專項行動,集中打擊了毒品氾濫,今年我們本來就準備對涉黃問題組織專項活動進行打擊,因為2月9日中央電視台曝光了東莞的問題,所以就把這個行動提前了」。

他通報稱,2月9日至28日,全省查處違法違規場所3184家,其中東莞2147家。

誰是「保護傘」?

「保護傘是一個概念」

央視曝光後,東莞市紀委下發通知,稱「不挖出『保護傘』不收兵」。但截至目前,僅一名副市長、一名公安局長被免職,誰是東莞色情業的「保護傘」?

胡春華回應稱,「實際上保護傘是一個概念,具體工作當中會有不同的內涵。在掃黃當中要打擊的是三類人,就是組織者、經營者和獲利者。」他通報稱,「三類人」中的犯罪嫌疑人,廣東已刑拘363人,其中東莞141人。

「政府有一定的責任,所以我們啟動了問責機制。」他坦言,已有30名幹部被問責,「從副市長到一般的工作人員都有。」他強調,下一步「要加強治理整頓,防止氾濫」。

反腐有何新舉措?

正在按要求核查「裸官」

上月底,中央第八巡視組通報在廣東發現的問題時,重點提到了腐敗問題: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一些領導幹部插手土地轉讓、礦產資源開發、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配偶、子女、親屬及特定關係人謀取不正當利益。

昨日,有記者就此提問,「下一步廣東反腐有什麼舉措?還會不會有更大的『老虎』落馬?」

聽完記者提問,胡春華再次笑了,「我也看到中央巡視組跟我們反饋意見後,媒體最關注的是『裸官』問題。實際上中央巡視組跟我們反映的問題不止這一個,需要我們改進的很多,大概這個問題比較受關注」。

他表示,現正按照中央巡視組提出的意見核查「裸官」,「一旦核查清楚,一定按中央的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他還通報稱,去年10月底,中央巡視組進駐後,廣東共有6名廳局級及以下官員被調查,包括惠州市政協副主席鄧炳球、廣州市原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等。

      責任編輯:高峰
胡春華:廣東深化改革才能覓出路      [2014-03-06]
中央部署打大虎 兩會後拭目以待      [2014-03-06]
提問胡春華:還有沒有大老虎落馬?      [2014-03-05]
胡春華:央視曝光致掃黃行動提前      [2014-03-05]
专家:「你懂的」是建國來最大老虎      [2014-03-05]
海南省委書記談老虎:事實不一樣      [2014-03-04]
羅保銘:「大老虎」傳聞和事實不同      [2014-03-04]
周濱眾多政商大案後或真有「大虎」      [2014-03-04]
兩會:還有哪些「大老虎」將被揪出      [2014-03-03]
媒體預測兩會:將揪出哪些「大虎」      [201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