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4「地球一小時」公益活動啟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9]    我要評論
     

2013年亞洲小姐冠軍的大連姑娘房星彤任2014年「地球一小時」大連推廣大使。

【文匯網訊】(記者 毛絮薇 9日報道)今天上午,「地球一小時」大連組委會宣佈2014「地球一小時」大連活動正式啟動。今年大連推出大型環保主題創意展來配合地球一小時活動。讓人不敢相信的是,展館中看見令人歎為觀止的巨型雲朵和魔幻神秘的生命樹,都是由大連青年義工中心的志願者們利用業餘時間用廢舊物資組成,大連青年義工中心秘書長騰雲介紹,大連作為我國「地球一小時」活動的首個永久參與城市,已連續六年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今年推出以「藍天自造」為主題的環保創意展,並對市民免費開放,意在呼籲每位公民、每家企業及各級政府從自身開始,採取實際行動,應對霧霾,清潔空氣。

首開環保主題創意展館

今年「地球一小時」的主題是「藍天自造」,是為了呼應當前中國最急迫、最受關注的環境議題——霧霾。「地球一小時」呼籲每一位公民、每一家企業、每一級政府從自身開始,採取實際行動,應對霧霾,清潔空氣。

為此,「地球一小時」大連組委會專門在凱德和平廣場三樓專門為大家呈現了一個1300平方米的環保主題展館,展館以「藍天自造」為主題,為觀者帶來一場充滿創意與驚喜的奇遇。6000只報廢燈泡組成的巨型雲朵,美輪美奐的生命樹真實的還原了電影阿凡達中神秘場景,除了一些環保展示,還有諸如環保益智迷宮,真人密室逃脫,藍天小劇場等可與觀眾互動的充滿視覺衝擊和趣味性的遊戲,展廳中還展示了參與歷屆「地球一小時」大連活動的明星志願者。而作為首位參與「地球一小時」的「超級英雄」,超凡蜘蛛俠也出現在展廳中。這一展館從3月9日開始免費向市民開放,邀請在這座城市裡生活的每一個人共同關注並努力改變地球的明天。

口罩設計大賽 極地動物也參與

另據瞭解,3月15日,「地球一小時」大連組委會將在老虎灘極地館啟動口罩設計大賽,極地世界活潑可愛的動物們也將參與其中,告訴大家他們對氣候變化的關注。3月22日、23日口罩設計的評選與優秀作品的展示將在凱德和平廣場進行。激勵參賽者將環保的創意通過口罩設計展現出來。

大連標誌性景觀燈將一同熄滅

3月29日晚8:30-9:30,「地球一小時」號召個人、社區、企業和政府與全球一同熄滅燈火,降低碳排放,表達環保決心。屆時大連所有不必要的城市景觀燈,包括友好廣場水晶球、星海廣場華表、綠山電視塔等大連市標誌性建築都將一同熄滅。同時,「地球一小時」還將在大連新世界酒店舉行「星光音樂派對」,推崇更低碳、更自然的生活方式!

亞姐冠軍房星彤任推廣大使

剛剛獲得2013年亞洲小姐冠軍的大連姑娘房星彤成為了2014年「地球一小時」大連推廣大使,她在啟動儀式上還發出倡議,倡議大家選擇低碳生活,倡議企業自覺減排,希望每個人都參與、監督、行動,一起來應對霧霾,自造藍天。

      責任編輯:東方
中方搜救船9個小時未發現可疑物      [2014-03-09]
四川逾半國土面積不再考核GDP      [2014-03-09]
貴州建政府「一把手」責任追究制      [2014-03-09]
昆明暴恐事件仍有傷者未脫離危險      [2014-03-09]
自貿區「大熱」 汪洋「潑冷水」      [2014-03-09]
法工委:反恐立法已提上日程      [2014-03-09]
瓊將試點招拍掛開發出讓海域使用權      [2014-03-09]
人大官員:糧食法正在徵求意見      [2014-03-09]
兩位冒用護照者行程曝光      [2014-03-09]
雲南發生森林火災 2320人撲救      [201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