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聯國核組織要求調查失聯飛機是否爆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執行秘書長拉希納·澤博(Lassina Zerbo)3月10日表示,他已經要求這一組織的專家們調查是否可以探測出在失聯馬來西亞航班MH370的航線上發生過高空爆炸。

英國BBC報道,澤博在一次記者會上說,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平時使用次聲波探測技術監督是否有國家在地球大氣層進行核爆試驗。

他還說,由於馬航MH370航班客機上週六凌晨在馬來西亞和越南之間海域上空突然失去聯繫,使得他已經要求全面禁止核試驗組織的國際數據中心核查失聯時間段的大氣空間探測數據。

據介紹,如果事發地附近有監控站,那麼高空爆炸的數據應該可以有機會紀錄下來。

澤博表示,他不敢擔保,但是如果發生過高空爆炸,應該是有可能發現次聲記錄的。

據介紹,所謂次聲波就是聲波頻率低於20赫茲的聲音,人耳一般聽不到。

火山爆發、地震、隕星墜落、風暴、極光等自然現象都會發出次聲波。

此外,核爆、地下礦井爆破、大型化學爆炸,以及高速飛機和火箭飛行中也會發出次聲。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在全球35個國家設有60座監控站。

澤博並未在新聞會上披露設有監控站的具體國家和監控站的具體位置。

馬來西亞客機失聯
      責任編輯:Joshua
馬來西亞邀請巫師搜尋客機位置      [2014-03-11]
中國急調10顆衛星保障失聯飛機搜救      [2014-03-11]
馬航將給乘客家屬發放慰問金3.1萬      [2014-03-10]
馬來西亞傳有人目擊飛機墜落      [2014-03-10]
失聯客機12名機組人員照片曝光      [2014-03-10]
馬海事官員:油非來自客機而是船油      [2014-03-10]
馬航假護照疑涉布吉島假證集團      [2014-03-10]
越南海軍撈起1艘救生艇      [2014-03-10]
馬來西亞將公佈假護照持有者視頻      [2014-03-10]
法媒披露失聯客機上四名乘客身份      [201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