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方稱正在向軍方索取雷達資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早,住在麗都的失聯乘客家屬要跟馬來西亞政府及馬航談判,由於對媒體不信任,認為前期媒體報道是在詆毀他們,所以家屬自發清查在場記者,卻又特別與警察交涉,要求只有鳳凰和北京衛視才能入場拍攝。

家屬質疑:

家屬要求馬民航局公佈飛機與塔台最後一次通話內容。

馬民航局:沒有異常通話。

【客機與塔台最後通話內容】3月12日早上8點半,馬航在北京麗都飯店向MH370失聯航班家屬通報情況。問:失聯班機最後一次與塔台通話內容是什麼?答:失聯發生在馬方將管制交接給胡志明市管轄區域。聯絡內容:「已把你們(mh370)交接給胡志明市管轄區。」MH370航班:「好的,收到。」

家屬:有三亞航空管治員微博稱,客機通信設備失靈,折回時被越南誤傷擊落,一拖再拖。

馬民航局否認。

家屬稱得到消息,有其他路過飛機的曾與失聯飛機聯繫,聯繫到了,到得到的是噪音,沒有內容,是否有這回事,

馬民航局:需要核實。

一家屬分析,手機還能撥通,證明在陸地上,親人還活著。現場家屬情緒激動。

有家屬要求搜索陸地無人區附近山林,因為這幾天經常能接到無號碼顯示的,甚至是在半夜,他確信飛機上的親人還在某個地方不斷在打求救電話。

家屬:我們聯繫家屬,信號一直是通的,那肯定是落在陸地上,請大使動用你們的技術找到信號,給我們準確消息。

馬民航局:我們也希望沒有墜毀。

家屬:關於說公司的人一直在做鑒定,鑒定了多少可疑的東西。

馬民航局:我們一直在做,也請波音的技術人員協助。

家屬:剛才我的問題麻煩給個正面回答,波音小組到底在鑒定什麼,哪些材料?

馬民航局:有些可疑的發現物他們在鑒定和進行中。

家屬:這架飛機航行數據和飛行記錄你們登記過嗎?

馬民航局:我們和機長的通話有記錄,但是那個飛機的航向及速度等需要拿到黑匣子才知道。

家屬:關於飛機可能降落的地方,你們應該趕快搜搜。

家屬:飛機經過的這些國家的軍事機構是否給過你們雷達信號答信號?

馬民航局:關於雷達信號,有兩種,一種是民航局掌握,一種是國家的國防部門。

馬民航局:國防部的雷達看到的是火光,但沒有飛機的資料。

家屬:你們有沒有向軍方索取雷達的資料?

馬民航局:有,我們的高層在進行。

家屬質疑軍用雷達應該能測到飛機軌跡。

馬民航局:目前沒有得到相關數據。

馬民航局稱,高層在和軍方溝通獲取軍方雷達得到的飛機信息,目前沒有得到。並表示是突然消失,沒有詳細資料,軍方資料公佈可能還不是時候。

家屬感謝馬方大使來會見他們家屬希望馬方理解他們的心情,盡快加大搜索力度。盡快公佈馬軍方所隱瞞的材料。並對馬方政府一開始對事件的反應遲鈍,搜救遲緩表示憤怒失望。希望馬方政府能道歉。

馬方大使:首先我代表馬來西亞政府保證我們已經盡全力在解決這件問題。馬來西亞的首相已經和中國的政府進行溝通,還有其他的國家政府,現在很多的國家部長聚集在一起商量這個事情。24小時接受家屬提問。

家屬提問:

家屬:馬方政府能不能全部滿足家屬提供的需求?我10號下午提交的簽證為什麼現在都沒辦下來?

馬方大使:如果大家有護照,我們24小時都會接待辦理,等會我從這個發佈會大廳走出去就去辦理你們簽證的事情。

家屬:如果事故地點在第三方,馬方會不會提供去其他國家的簽證?

馬方大使:昨天和所有東盟的國家大使已經見面說過這個問題了,我們會全力協助。

馬方大使:會第一時間與軍方聯繫,獲得軍方雷達發現飛機蹤跡的信息。給大家一個反饋。

馬航:現在可以回復昨天家屬提的五個問題中的一個,就是承諾每位乘客可以有五名親屬可以前往出事地點。

馬航:我們會適情況給大家安排艙位有特殊需要的我們會安排商務艙。

馬航:我們會給家屬發放31000元的慰問金這個不包括以後的賠償金或者抵消。這個金額的領取從晚上六點開始處於安全考慮這個款項會在大家各個所住的酒店發放領取。

馬航:我們每天在這裡做三次信息更新早上九點下午兩點晚上六點如果有關於飛機事件的最新進展我們會馬上通知大家。

馬航:大家提出的要求每個酒店有個聯絡人,我們待會會告訴大家,每個酒店的聯絡人的聯繫方式。

家屬:我們希望聯絡人能有個固定的地方而不是個聯繫方式,並且他能有權限滿足我們提供的要求。

馬航:這個沒問題以後我們在這裡公佈的消息也會及時通知其他酒店的聯絡人,打印出來告知大家。

會議結束,有家屬表示,今天馬方的表態依舊沒有實質內容。

      責任編輯:書亞
民航局:失聯飛機馬六甲返航不實      [2014-03-12]
中軍艦編隊搜救失聯飛機      [2014-03-12]
馬航首次公佈失聯飛機最後通話內容      [2014-03-12]
日本派運輸機協助搜救失聯飛機      [2014-03-12]
馬軍方:失聯飛機飛往馬六甲後消失      [2014-03-11]
馬來西亞巫王:地位高 常參加救援      [2014-03-11]
馬航假護照持有者照片被指是PS      [2014-03-11]
中國緊急調動衛星為客機搜救提供保障      [2014-03-11]
兩名持假護照登機嫌疑人照片曝光      [2014-03-11]
越南航空公司飛機收到SOS信號      [201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