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甘孜工商局一科員享副縣待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有網友曝出四川甘孜州工商局一普通科員,看起來年紀輕輕,卻享受的是副縣級待遇。相關網帖和圖片迅速引發質疑,甘孜州工商局昨日回應,這位科員現已49歲,11年前即任正科級幹部,享受副縣級待遇不屬於特殊情況。至於被網友質疑看起來年紀輕輕的照片,或為舊照。

網友懷疑「又是官二代」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3月14日,有網友在天涯論壇「貼圖專區」發帖,稱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工商局一工作人員享受副縣級待遇。其上傳的圖片顯示,在甘孜州工商局辦公樓內的人員去向牌中,離退休人員工作科的工作人員鄧鳳蓉職務一欄註明「副縣級待遇」。在這塊人員去向牌上,鄧鳳蓉的照片看起來較為年輕,狀態顯示為「病假」。此外,人員去向牌還顯示,她並非科長,該科室的科長另有其人。

甘孜州工商局官網顯示,離退休人員工作科的職責為「組織管理本系統及局機關離退休人員的離退休費、生活補貼等工作;承擔全系統離退休費年報上報工作」等。

科室普通職員享受副縣級待遇,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網友「usernam e」質疑,「又是官二代?」網友「南陽-劉英團」表示,「州工商局局長不也就是個正處嘛?一個科室人員,還不是科長竟然是副縣級,厲害!」也有網友對此持謹慎態度。網友「鐘頭圓」認為,「上面一沒標年齡二沒標學歷,如果她是引進的博士生,工作幾年了享受副縣級待遇很正常。」發帖人還表達了另一個困惑:「就兩名工作人員,都病假,那誰來工作?」

回應:11年前即為正科

就此爭議,昨日,甘孜州工商局人事教育科一彭姓工作人員對南都記者稱,在調任至此科室前,鄧鳳蓉已有11年的正科級經歷,享受副縣級待遇符合當地相關規定。

據其透露,讓網友感到「年紀輕輕」的鄧鳳蓉今年49歲,1988年參加工作。該局人員去向牌上的照片確是其本人,但「可能是年輕時的照片。」2003年起,鄧鳳蓉在甘孜州工商局企業註冊監督管理科任科長,此時即為正科級幹部。2007年,鄧鳳蓉調任該局法制科任科長,2012年按照規定獲副縣級待遇。2014年,其調任離退休人員工作科後,未再擔任領導職務,但副縣級待遇保留。

上述工作人員稱,甘孜州工商局所在的康定縣屬於甘孜州的「維穩重點縣」之一。按照甘孜州的相關規定,在甘孜州的維穩重點縣中,任職8年以上、擔任實職的正科級幹部可享受副縣級生活待遇。

據瞭解,正科級幹部享受副縣級生活待遇,在其他地區也並不鮮見。2010年4月,四川自貢市委組織部出台文件,對在鄉鎮、街道擔任正科級領導職務(含保留正科級待遇)15年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為稱職及以上,確屬德才兼備、政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在鄉鎮、街道任職期間,地方性津補貼比照副縣級非領導職務標準計發。

甘孜州工商局人事教育科上述工作人員稱,鄧鳳蓉的副縣級待遇只體現在「月工資略高幾百塊」,並無配車等其他待遇。該局工作人員「薇薇安_68340」也在新浪微博發帖,就引起爭議的「人員去向牌」作出說明:「我局加強制度建設製作了人員去向牌,目的是為了更好接受監督」。

      責任編輯:問天
烏克蘭代總理:烏已進入軍事階段      [2014-03-19]
習近平聯繫點 為何選蘭考?      [2014-03-19]
四川甘孜工商局一科員享副縣待遇      [2014-03-19]
習近平:黨員幹部要少應酬多充電      [2014-03-19]
北京一街道辦人均工資福利21.42萬      [2014-03-19]
廣州市駐京辦年費713萬 日均2萬      [2014-03-19]
中國武器出口居世界第四      [2014-03-18]
新疆將密集參加16個境外展會      [2014-03-18]
劉萬龍任甘肅省軍區司令員      [2014-03-18]
龍井春茶每斤均價高至8000元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