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免稅店員工透露失聯乘客登機前為妻買禮物 妻哽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河報A04版以《客機上有2名安陽人還有一名祖籍安陽的80後姑娘》為題,報道了乘坐該航班的3名安陽老鄉,其中一名是河南中興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的石先生。

昨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以下簡稱澳廣)記者嚴力給大河報記者打來電話,稱馬航失聯後的第二天,澳大利亞珀斯國際機場一名免稅店員工告訴澳廣的主持人,石先生在吉隆坡登機前幾小時在澳大利亞時,花了足足40分鐘特意為北京的妻子選購了一塊腕表作為禮物。

回憶|石先生機場給妻子挑禮物

據嚴力介紹,免稅店這名員工通過電子郵件向澳廣透露,當她得知中國顧客石先生乘坐的航班失聯的時候,感到非常震驚和難過。這名店員說,她曾陪著石先生花了足足40分鐘挑選禮物。雖然雙方只能通過非常有限的英語交流,不過有一點她十分確定,那就是這塊腕表是石先生準備帶給妻子的驚喜。

這名員工不願透露姓名,她說她發電子郵件的目的「只是希望通過澳廣告訴石先生的妻子,你先生在買這塊手錶的時候,他心裡滿滿的都是你」。

嚴力告訴記者,3月12日,他們把該店員的郵件報道出來後,澳廣的聽眾深受感動,被石先生的愛妻深情感染。目前,澳廣ABC的聽眾正自發捐款,準備買下相同款式的手錶送到石先生妻子的手裡,希望能為石先生的妻子帶來點滴安慰。

回應|只想著老公能平安回來

昨日,記者聯繫到了石先生的妻子小郭。當記者告訴她老公在機場曾花了足足40分鐘給她挑選禮物後,電話那頭是無聲的沉默,足足兩分鐘後,傳來小郭壓抑的哭聲。8分鐘後,小郭輕輕地對記者說:「對不起」,然後,在哭聲中向記者講述了過去的點滴生活。

小郭和愛人是大學同學,2012年結婚,有一個可愛的寶寶剛8個月大,愛人這次出差是因公司與澳大利亞有生意往來,沒想到回來時出了事。

「3月7日下午兩三點鐘,是我們最後一次聯繫,因為我快過生日了,他說回來要送我禮物。當時我因為趕著去上班,他還叮囑我路上慢點。」郭女士哽咽著說。

小郭說,目前她正和家人在北京珀麗酒店等消息。雖然一天一次通報消息,但目前還沒任何進展。

小郭說,她非常感謝免稅店的那名員工,也很感謝澳大利亞的熱心人士,明天就是她26週歲的生日了。「不再想什麼禮物了,只要他能平安回來,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禮物。」話未說完,小郭就哭得說不下去了。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SalviNg
失聯乘客家屬稱將絕食向馬方抗議      [2014-03-18]
馬航為失聯乘客家屬提供三種選擇      [2014-03-17]
大馬大使答覆激怒失聯乘客家屬      [2014-03-12]
多名失聯乘客手機有信號      [2014-03-12]
部分失聯乘客家屬拒收3萬元慰問金      [2014-03-12]
失聯乘客家屬不接受慰問金      [2014-03-12]
中國失聯乘客40名家屬放棄前往大馬      [2014-03-11]
失聯乘客家屬:只要一個結果 不管好壞      [2014-03-10]
國際刑警組織逐一檢查失聯乘客護照      [2014-03-09]
首批馬航失聯乘客家屬將赴吉隆坡      [201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