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東明任四川軍區第一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共四川省軍區第八次代表大會3月21日上午在成都閉幕。大會為期三天,審議通過了省軍區七屆黨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中共四川省軍區第八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省委書記王東明當選省軍區八屆黨委第一書記。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王東明在閉幕大會上代表省委,對大會的成功召開和選舉產生的中共四川省軍區第八屆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表示祝賀,向全區廣大官兵及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王東明說,過去五年來,省軍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成都軍區黨委、四川省委的決策指示,團結帶領廣大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忠實履行使命,紮實推進部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全力投入搶險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協助地方開展維護社會穩定和應急處突,積極支持和參與地方發展建設,為四川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明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就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在新的起點上推進部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強大思想武器。省軍區第八次黨代會圍繞習主席提出的「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強軍目標,統籌謀劃部隊建設,科學規劃今後五年發展藍圖。希望廣大官兵和預備役人員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奮力拚搏、紮實工作,推動省軍區部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王東明指出,聽黨指揮是我軍永遠不變的軍魂,是我們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要始終堅持政治工作「生命線」地位不動搖,突出抓好習主席系列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確保部隊和後備力量建設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高度警惕和防範各種歪風邪氣、不良思想對部隊的侵蝕,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王東明指出,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目標的核心。省軍區部隊必須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根本標準,強化思戰才能備戰、能戰方能不戰的憂患意識,始終按照打仗的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以信息化為主導提升戰備訓練水平,加大軍事訓練力度,注重在遂行處突維穩、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練兵用兵強兵。要深化民兵調整改革和國防動員轉型建設,不斷提高「應急、支援、儲備」三支隊伍建設質量和水平。

王東明指出,作風優良是人民軍隊的政治本色。要按照習主席「培養嚴守紀律、令行禁止、步調一致的良好作風」重要指示和「三嚴三實」要求,結合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狠抓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強化問題導向,堅持領導帶頭,抓好建章立制,持之以恆反「四風」改作風,用作風建設新成效凝聚強軍興軍正能量。

王東明指出,過去一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奮力拚搏、艱苦奮鬥,打贏了抗擊重大自然災害一場場硬仗,保持了經濟健康較快發展,保持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保持了全省幹部群眾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良好精神狀態。成績來之不易。當前,四川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考驗更加艱巨,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需要社會各方面共同努力。希望省軍區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緊緊圍繞省委十屆三次、四次全會各項部署,立足地方所需、群眾所盼、部隊所能,積極參與支持地方建設,充分發揮在搶險救災、處突維穩、扶貧幫困中的特殊作用,同心協力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鞏固發展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新型軍政軍民關係,攜手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

閉幕大會前,王東明親切看望了出席中共四川省軍區第八次代表大會的代表。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省軍區政委劉家國等一同看望。

在省軍區黨委八屆一次全會和紀委一次全會上,丁忠漢、馬福朝、王東明、劉家國、地的古火、李亞洲、林培雄、倪軍、曹均章當選省軍區黨委常委;王東明當選省軍區八屆黨委第一書記;劉家國、李亞洲當選省軍區黨委書記、副書記;馬福朝當選省軍區新一屆紀委書記。

      責任編輯:連檣
四川省委書記稱四川官場風清氣      [2014-03-06]
王東明任四川軍區第一書記      [2014-03-22]
中國商船改變航向趕往疑似海域      [2014-03-21]
北京下半年調整公共交通票價      [2014-03-21]
馬軍官:「敏感」消息涉乘客安全      [2014-03-21]
新疆殘疾擦鞋匠助10人圓大學夢      [2014-03-21]
習近平和彭麗媛會見米歇爾      [2014-03-21]
張春賢允諾於田災民年底前入新居      [2014-03-21]
中國水功能區達標率為47.4%      [2014-03-21]
朱海侖:絕不給三股勢力可乘之機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