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發泥石流致176人失蹤 14人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縣官員24日說,在上週末華盛頓州發生的泥石流中遇難人數已經上升至14人,另有100多人失蹤或失去聯繫。

發生在週末,很多人待在家裡

據大河網報道,斯諾霍米什縣治安官辦公室發言人莎麗·艾爾頓24日說,搜救人員又發現6具遺體,遇難人數上升至14人。

斯諾霍米什縣治安官辦公室職員羅布·帕爾梅說,23日晚發現4具遺體。當局確認,23日白天在廢墟中發現一具遺體,另有3人22日確認身亡。

斯諾霍米什縣應急管理部門主管約翰·彭寧頓24日說,匯總多方面消息,176人失蹤或失去聯繫。不過,這不意味著傷亡人數有這麼多。失蹤或失聯人員中包括一些建築工人和路人。

媒體報道,失蹤人員中包括一名4個月大女嬰及其祖母。

華盛頓州西雅圖以北偏東方向大約88公里處22日發生泥石流,涉及大約2.6平方公里範圍。最終確認49幢住宅受影響,其中約30幢住宅損毀,大約1.6公里的州際公路路段受泥石流阻斷。由於泥石流發生在週末,待在家裡的人比平時更多。

當地居民道格·迪克斯的房屋位於泥石流發生地點大約數百米處。他說,他當時正在穀倉內工作,聽到一聲巨響。「我的第一印象是,我以為發生一起小型地震。穀倉當時在震動。」

他隨後走出去,泥石流的聲音聽起來像雙引擎的直升機降落,難以想像的嘈雜。巨響持續大約一分鐘。

「我當時抬頭向上看,試圖看到飛機墜毀(的場面)。」迪克斯說。

22日以來還沒找到生還者

大約100名搜救人員眼下正在面積大約2.4平方公里的範圍內搜尋倖存者。小型氣墊船、追蹤犬和多架直升機同樣用於搜救行動。

不過,斯諾霍米什縣21區消防部門主管特拉維斯·霍茨24日說,情況非常糟糕,「我們對尋找到生還者抱有希望,但22日以來沒有找到生還者。」

搜救人員先前說,22日聽到一些呼救的聲音。不過,霍茨說,搜救人員「沒有看到或聽到任何生命跡象」。

霍茨說,一些地質學家乘坐直升機確認一塊安全區域,搜救人員23日得以進入這一區域搜尋生還者。

他說,救援人員沒有搜尋整個受泥石流影響的區域,僅在相對乾燥的區域行動。

斯諾霍米什縣發言人布隆利亞·米什勒說,救援情形依舊存在風險。由於擔心山體滑坡,當局24日早晨不得不撤回一些搜救人員。

她說:「山坡不穩定,這在任何時候都絕對危險。」

連降大雨,地表鬆動

當局認為,這一地區過去幾周連降大雨,地表鬆動導致這場泥石流。

當地地勢加上頻發大雨使得這一地區易發泥石流。幾年前,另外一場泥石流發生在大概同一區域。一些地質學家和其他領域專家說,斯諾霍米什縣內的斯蒂拉瓜米什河可能沖蝕這一地區。

華盛頓州長傑伊·英斯利23日中午乘坐直升機視察受災區域,用「一平方英里被完全毀壞」描述受災現場。

英斯利宣佈這一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他說,正在全力進行全面、努力的救援。一些救援人員進入受災地區,被淹至腋窩處的泥石流困住,不得不撤出。

代表華盛頓州的國會參議員帕蒂·默裡感謝搜救人員,為受災家庭禱告,承諾將向受災地區提供聯邦資源。

      責任編輯:玖章
阿根廷泥石流致13人亡11人失蹤      [2014-01-28]
美發泥石流致176人失蹤 14人死      [2014-03-26]
俄戰略導彈部隊在俄南部舉行演習      [2014-03-26]
第三屆核安全峰會通過《海牙公報》      [2014-03-26]
美海軍基地槍擊案致2人死亡      [2014-03-25]
南部空中走廊搜尋範圍縮小3/4      [2014-03-25]
乘客家屬出示大馬當局所傳短訊      [2014-03-25]
大馬柔佛州下半旗悼MH370罹難者      [2014-03-25]
馬交通部長:需在南走廊頂端定位      [2014-03-25]
馬方:將提供「非常複雜」細節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