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洲流行音樂節在港舉行 眾星參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四屆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將於28日在香港舉行。27日,一眾來自亞洲各地的歌手出席了在香港的記者招待會,為此次盛事造勢。

據中新社報道,籌委會主席吳雨透露,今年前來作觀摩表演歌手陣容鼎盛,亞洲七個地區將會派出歌手參與,包括香港的楊千嬅、韓國Bigbang成員勝利、日本的酒井法子、台灣的吳克群、新加坡的蔡健雅、中國內地《中國好聲音》的學員張瑋、塔斯肯和馬來西亞的巫啟賢等人。

此外音樂節還會有來自亞洲七地的樂壇新星,角逐「亞洲超級新星」殊榮,當中歌手則有:中國內地的權振東、台灣的鄒宗瀚、日本的TarO&JirO、韓國的N-SONIC、新加坡的喬毓明以及馬來西亞的宇田,其中香港派出實力唱作女新人J.Arie應戰。

《中國好聲音》兩位學員、內地歌手張瑋和塔斯肯來到了發佈會現場,據悉他們將會作為表演歌手登場。當問到表演的心情,張瑋說,表演和比賽不一樣,作為表演者,他希望能做到「從容」兩個字。而塔斯肯也表示,以前一直關注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沒想到可以以表演者身份登上這個舞台,希望能把中國的好歌曲帶給香港的觀眾。

張瑋透露,他已在韓國、日本錄了最新的EP(迷你專輯),還錄製了兩首MV,一張錄有11首歌曲的專輯也快要面世。「這張EP自己也在操刀,並聽取了專業人士的指點。這次和外國的團隊、製作人學到很多東西。」

另外,和張瑋同一期參加節目的李代沫,近期因吸毒事件而被廣受關注。當問到他怎麼看待李代沫吸毒的事情,他答道:「我們是工作的朋友,生活中也有很多私下交流。(那你有為他惋惜嗎?)這個問題當事人最有發言權,但作為旁觀者也會感到惋惜,但作為自己,一些格格框框以外的東西盡量也不會去觸碰。」

香港歌手楊千嬅也會作為表演歌手登場。她表示,這次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有很多前輩和自己喜歡的歌手。「我會以興奮的心情完成表演,也會演唱大家比較熟悉的歌曲。」她更笑言,自己在家會經常練歌,連兒子都學會跟著唱了。

台灣歌手吳克群也會在28日的音樂節亮相。當問到對這次音樂節有什麼期待,他表示,這次音樂節雲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出色的音樂人,自己除了表演,也會享受到他們的表演。「我會看看有什麼新的音樂趨勢,因為我也正準備發行新專輯。」

而日本女星酒井法子自戒毒後,一直想以健康形象回到大眾視野當中。她接受採訪時說,28日晚將會首度演唱中文歌曲。

      責任編輯:書亞
亞洲流行音樂節在港舉行 眾星參加      [2014-03-28]
梁振英率團訪潮汕及揭陽促經貿合作      [2014-03-28]
香港幼兒園:絕不向學童餵藥      [2014-03-28]
香港經濟好 打工仔平均加薪5.9%      [2014-03-28]
港府回應「阿里巴巴沒能在港上市」      [2014-03-28]
重慶大力開發清潔能源治理霧霾      [2014-03-28]
209刀殺女友 被告堅稱難忍恥笑      [2014-03-27]
李嘉誠基金會捐2千萬培訓千名女村官      [2014-03-27]
「自選結局戲劇」論壇在港舉行      [2014-03-27]
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學在深辦學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