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律所:波音面臨15億美元訴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裡貝克國際特許律師事務所披露,馬航和波音公司累計將面臨15億美元的訴訟,這是第一起針對MH370失聯事件的訴訟。

據華商報報道,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26日說,已經與一名印度尼西亞當事人達成一致,著手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聯一事起訴馬航和美國波音公司。依照《蒙特利爾公約》或國際慣例,馬航可能賠付每名家屬大約17.6萬美元。但裡貝克國際特許律師事務所披露,馬航和波音公司累計將面臨15億美元的訴訟,這是第一起針對MH370失聯事件的訴訟。

>>或為每名乘客爭取數百萬美元賠償

總部設在芝加哥的裡貝克國際特許律師事務所已經向伊利諾伊州一家巡迴法庭提交申請,指認馬航和波音為這次航空事故的責任方,要求法庭下令兩家公司提交相關數據。

現階段,裡貝克國際特許律師事務所的此案當事人為印度尼西亞籍乘客菲爾曼的叔叔賈紐埃裡。但這家律師事務所說,正在聯繫更多中國籍和馬來西亞籍乘客的家屬,最終提起訴訟時的當事人可能達到100多人。

幾年前,裡貝克國際特許律師事務所曾與賈紐埃裡合作,成功起訴印尼的鷹記航空公司。這家律師事務所目前還代表去年7月失事的韓亞航空214航班乘客中的115人起訴韓亞航空。事務所航空訴訟負責人克裡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發表聲明說:「基於過去案例,我們可能為每名乘客爭取數以百萬計美元的賠償。」

>>律師事務所認定波音和馬航均應負責任

一些法律專家認為,由律師事務所啟動針對航空事故的民事司法程序並不多見,此案一旦受理,可能會有更多類似訴訟在多國啟動。被告方可能在多國受到調查。

克裡在聲明中說,事務所現階段的目標是要求法庭向被告施壓,不管被告是否提交數據,事務所將在未來幾天內對兩家公司提起正式訴訟。

法新社援引聲明內容報道,這家律師事務所認定波音和馬航在這起事件中均負有責任,波音可能在波音777客機上存在設計缺陷和機械隱患,而馬航需承擔錯誤操作的責任。美國空難案件律師威斯納說,馬航的責任「幾乎是肯定的,無論事故最終原因是什麼」。從司法角度看,「能否找到飛機殘骸的現實不會對乘客家屬狀告兩家公司產生實際的法律影響」。

但也有這一領域的一些律師認為,運營商和製造商公開的信息不足,在法律層面上可能使司法程序面臨缺乏證據的困境。

動態

FBI稱飛行模擬器數據將很快恢復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26日說,聯邦調查局的技術人員正在「日以繼夜」地工作,將在一兩天內完成對馬航失聯客機機長私人飛行模擬器的調查和數據恢復。同日,一名參與馬航MH370失聯客機調查的馬來西亞執法人員對媒體表示,調查人員相信機長扎哈里是飛機失聯的唯一元兇。

與此同時,MH370航班的黑匣子仍在搜尋中。黑匣子信號可能從4月7日起減弱,4月12日消失。

衛星新發現300件疑似漂浮物

泰國科技部地理信息與空間技術發展局27日通過其網站公佈,從一顆泰國衛星拍攝的圖像中發現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該局認為漂浮物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這些漂浮物總數約為300件,部分漂浮物長約2米,漂浮在印度洋南部。

藝龍同程無限期停售馬航機票

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2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看望了馬航失聯客機中國乘客家屬。

同日,藝龍網和同程網分別對外界表示,稱即日起將無限期停售馬航機票,直至馬航查明真相。此外,藝龍將為MH370航班上兩名藝龍乘客每個家庭提供人民幣10萬元慰問金。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吳筱惟
美律所:馬航波音面臨15億訴訟      [2014-03-28]
波音中國稱找到失聯飛機正在調查      [2014-03-08]
近年來波音777安全事故      [2014-03-08]
東海航空百億巨資簽約波音      [2014-02-28]
美律所:波音面臨15億美元訴訟      [2014-03-28]
朝鮮批樸槿惠為農婦 必遭嘲笑      [2014-03-28]
437具中國志願軍遺骸今日回國      [2014-03-28]
馬來西亞警方認定機長是唯一疑犯      [2014-03-28]
4志願軍老兵赴韓為戰友點長明燈      [2014-03-28]
俄媒:普京同意向中國出口S400導彈      [20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