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同性婚姻法生效 卡梅倫稱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9日是英國同性婚姻法實施第一天。這項允許同性戀婚姻的法律於當地時間29日在英國英格蘭和威爾士正式生效。

據新京報報道,許多對同性情侶趕在第一時間舉行了婚禮,據英國媒體報道,首相卡梅倫「盛讚」並祝福第一對結婚的同性伴侶。

卡梅倫:英國的重大時刻

該法律生效當天,多對同性戀情侶在第一時間舉行了婚禮。英國首相卡梅倫則表示,當天是英國的「重大時刻」。此外,倫敦政府機關也插上象徵同性戀運動的彩虹旗以示慶祝。

同性情侶埃拉德和華里當天選在位於英格蘭南岸布來頓的皇家行館舉行婚禮,他們在100名賓客見證下交換誓詞和戒指。婚禮上,交往7年的埃拉德和華里身著西裝,被宣告為「丈夫和丈夫」後,微笑相擁親吻。

68%的英國人表示贊同

據BBC28日的一項取樣1007人的調查,68%的人對同性婚姻應該被允許表示同意,26%的人反對。一個同性戀權益機構表示,「人們的態度難以置信地積極。」此外,調查還顯示,約4/5的人不會拒絕參加同性戀婚禮。

英格蘭1967年將同性戀行為「除罪化」,自2005年以來允許同性情侶締結民事伴侶關係。去年7月,同性伴侶婚姻法通過,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於今年3月13日開始為同性婚姻辦理登記手續。29日,這項法律正式生效。

儘管該法律受到保守黨成員和英格蘭教會強烈反對,但卡梅倫仍支持這項變革。 (宗和)

這是第一次,結婚的夫婦不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當相愛的人被法律所分開,那就應該是法律需要被修改。 ——卡梅倫在一份聲明中說。

      責任編輯:宝玉
英國首相卡梅倫花錢買粉絲      [2014-03-17]
英國4人墜機遇難 含1名上院議員      [2014-03-14]
英國一直升機墜毀 造成4人死亡      [2014-03-14]
英國人數學多為小學水平 年損千億      [2014-03-14]
英國衛報披露「假護照」更多細節      [2014-03-09]
鍾南山斷言中國治霾肯定比英國快      [2014-03-04]
英宣布退出在俄G8峰會預備會議      [2014-03-03]
英國將在武漢設立總領事館      [2014-03-01]
英國一婦女喝可樂成癮 1天50罐      [2014-02-23]
英國和伊朗恢復直接外交往來      [201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