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學軍或接任新疆黨委常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26日,接替徐德明任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左二)到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調研。(圖片來自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網站)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新疆黨委常委、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進京履新國土資源部後,料將卸去新疆的職務,並由此造成自治區黨委常委缺員。而2013年7月左右由中組部「空降」新疆任組織部長的馬學軍,或將按慣例「入常」。

據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網站消息,3月26日,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上任後調研的第一站——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調研。這意味著,庫熱西·買合蘇提已從3月21日前後退出領導崗位的徐德明手中接過相關職務。

原任國土資源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徐德明3月21日通過微博披露,他在21日前後「從領導崗位上正式退下來」。3月24日,徐德明公佈他當天在國家測繪地信局幹部大會上的卸任演講詞中披露:「剛才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同志、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同志發表了重要講話,並宣佈了中共中央的任免決定,我即日卸任局長職務,庫熱西同志接任我任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黨組書記。這是事業的需要,聽後非常高興!深受教育,深受感動,完全贊同!」

庫熱西·買合蘇提進京履新後,料將卸任新疆黨委常委、副主席職務,從而使中央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兼任書記的新疆黨委常委會的規模由「標配」的15名(「1名書記+3名副書記+11名常委」)變成14名。新疆黨委常委會料將按慣例新晉一名常委。

有中國政情觀察人士指出,這名未來的新疆黨委常委很有可能是2013年7月前後接替新疆黨委副書記韓勇任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長的馬學軍。

韓勇在2004年由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任上,西進新疆升任黨委常委兼組織部長,其後在2010年擢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後仍然兼任組織部長至2013年7月前後。當時,馬學軍由中組部幹部二局巡視員、副局長任上,「空降」新疆任組織部長。

不過,自2013年7月至今,作為省級黨委常委「當然人選」的新疆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長馬學軍,一直未進入中共新疆第八屆委員會常委會。由此,上述觀察人士認為,今次因庫熱西·買合蘇提進京任職所空缺的新疆黨委常委名額很可能由馬學軍補位。

      責任編輯:賈銘
北京軍區濟南軍區問題線索被掌握      [2014-03-31]
消息稱山西多位官員和煤老闆被查      [2014-03-31]
馬學軍或接任新疆黨委常委      [2014-03-31]
國新辦副主任李伍峰墜樓身亡      [2014-03-31]
豫民告官拆遷案現「死亡來電」證據      [2014-03-31]
中石油、大唐等能源央企集體換帥      [2014-03-31]
大唐集團副總蔡哲夫突然意外身亡      [2014-03-31]
深莞暴雨致4人亡2人失蹤      [2014-03-31]
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提起公訴      [2014-03-31]
劉漢無囚服無手銬 罕見跨省受審      [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