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結束歐洲四國之行回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結束對比利時的國事訪問回國。

據新華網報道,比利時是習近平這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3月22日至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荷蘭、法國、德國、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安全峰會,並訪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和歐盟總部。

這是習近平主席就任後首次訪問歐洲,全面提升中國同往訪四國和中歐關係水平,為新形勢下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賦予新的戰略內涵。

在荷蘭,習近平會見了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同首相呂特舉行會談。這是中荷建交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

在海牙核安全峰會上,習近平首次全面闡述中國的核安全觀,介紹中國在加強核安全方面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積極推動國際合作。

在法國,習近平同奧朗德總統舉行會談,共同出席紀念中法建交50週年相關活動並講話,將紀念中法建交50週年活動推向最高潮。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習近平發表重要演講,倡導不同文明交流互鑒。

習近平的德國之旅,是中國國家主席8年來首次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釋放了中德深化全方位戰略合作的積極信號。在德期間,習近平與德國總統高克、總理默克爾會見會談,並訪問杜塞爾多夫。

27年來,比利時首次迎來中國國家元首的國事訪問。習近平會見了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議會領導人,同迪呂波首相舉行會談。

這也是中國國家元首首訪歐盟總部。習近平主席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分別舉行會見會談,並在布魯日歐洲學院發表重要演講。

習近平主席歐洲之旅成果豐碩,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訪問期間,中國與上述往訪國分別簽署了多個領域的合作協議和文件。

      責任編輯:賀頓
7軍區司令集體發聲支持習總指示      [2014-04-02]
中艦船在南印度洋撈起1定位裝置      [2014-04-02]
中國就失聯客機啟動索賠準備      [2014-04-02]
中國駐老撾大使館祭掃中國烈士墓      [2014-04-02]
日方回應中國未邀日參加閱艦式      [2014-04-02]
習近平在布魯日歐洲學院演講全文      [2014-04-02]
習近平圓滿結束歐洲四國之行回國      [2014-04-01]
專家解讀:習近平宣示中國發展理念 獲歐洲社會理解      [2014-04-01]
習近平在歐洲學院發表重要演講      [2014-04-01]
習近平:改革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      [2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