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密切關注美軍基地槍擊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胡德堡軍事基地2日下午再次發生槍擊,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槍手,另有十餘人受傷。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防部部長哈格爾而分別對這一事件作出回應,奧巴馬稱美方一定會對事件追究到底,哈格爾則稱這一事件為「可怕的悲劇」。

據報道,奧巴馬表示,他正在密切關注事件進展,但目前狀況並不確定。他表示美國官員正在竭盡所能以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奧巴馬還表示,這一起事件讓他想起2009年在胡德堡軍事基地的槍擊慘案。他說:「像這樣的(2009年槍擊)事件可能又再次發生了,這讓我們感到心碎。」

奧巴馬表示,在胡德堡軍事基地的人們為自由而犧牲,但是他們的安全感卻再次被擊碎。

據悉,奧巴馬的表態是在芝加哥作出的,目前他正在那裡進行一場籌款會。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也對這一事件作出回應,稱事件是一起「可怕的悲劇」。

據此前媒體報道,美國德克薩斯州警方表示,美國胡德堡(Fort Hood)軍事基地4月2日發生槍擊事件,有一到兩名男性嫌犯開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一名槍手已經死亡,是自殺。消息人士稱,嫌犯是34歲士兵伊萬·洛佩斯,還稱槍擊案源於士兵之間的爭端。

2009年11月5日,美軍胡德堡軍事基地也曾發生槍擊案。陸軍心理醫生尼達爾·哈桑殺害13名美軍士兵,去年8月被判死刑。

      責任編輯:賀頓
美向中國提罕見條件:施壓朝鮮      [2014-04-03]
日媒稱美不派軍艦參加青島閱艦式      [2014-04-02]
美國女子用高跟鞋刺男友臉部致死      [2014-04-02]
馬航失聯美國首項法律訴訟被駁回      [2014-04-02]
美國將向羅馬尼亞增派600名軍人      [2014-04-02]
美國務卿為挽救巴以和談短暫訪以      [2014-04-01]
美國女子被拐南非做性奴 遭逮捕      [2014-03-30]
洛杉磯發生5.1級地震 尚無傷亡報告      [2014-03-29]
美律所:馬航波音面臨15億訴訟      [2014-03-28]
美國將終止國安局電話監聽項目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