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小布什秀畫作 各國領導人成模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前總統小布什退休後大展才藝,他的各國領袖肖像畫作這個週末在德州展出,他希望能受到這些領導人的欣賞。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這二十多幅油畫是「領導藝術:一位總統的個人外交」展覽的重要部分,這個畫展展現了布什擔任總統期間跟世界領袖的關係。

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播出的《今日》節目中,布什接受了女兒、記者詹納的訪問,他在受訪時開玩笑說:「我想他們(各國領袖)的反應一定是,『哇,布什是個畫家』。」

他還說:「我希望他們能領會我在畫中展現的友誼精神以及我對他們作為國家領導人的敬佩,我希望用畫面讓人民看到我對他們的印象。」

這些肖像以前從未公開過。布什說:「我敢肯定,當他們聽到我在畫他們的時候,一定會說,『哇,我期待著看到他畫我的簡筆畫』。」

現年67歲的布什在2009年1月離開白宮後開始拿起畫筆。

達拉斯南方衛理公會大學的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說,這一展覽將舉辦到6月3日。

      責任編輯:春緋
小布什畫各國政要肖像畫      [2014-04-05]
美監控胡錦濤等122名外國領導人      [2014-03-31]
北約與美國領導人強調集體防禦      [2014-03-27]
烏克蘭右翼領導人被槍殺      [2014-03-26]
美國監控中國前領導人 中方要求解釋      [2014-03-24]
美國曾監控數位中國國家領導人      [2014-03-24]
聯合國或將討論起訴朝鮮領導人      [2014-03-15]
白巖松建議國家領導人上小學體育      [2014-03-06]
日本駐華大使:難見到中國領導人      [2014-03-06]
呂新華:日本領導人兩面派失信於民      [201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