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冰聯主席挺中國辦2022冬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對於北京與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凱斯內斯表示她認為中國完全符合舉辦冬奧會的要求,而且她認為如果中國舉辦,2022年冬奧會也會成為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樣成功的賽事。

據新華社報道,凱斯內斯說:「我已經向雪橇、雪車這些協會介紹過中國的情況。我認為中國有能力舉辦冬奧會,中國的組織工作和能力沒有任何問題。」

凱斯內斯表示,中國冰壺球員的水平足以參加任何水平的比賽。不過她認為中國目前發展冰壺運動最大的短板還是在基礎設施上。

中國男、女兩支隊伍在近年來的國際冰壺比賽上取得了飛快的進步。凱斯內斯表示,中國女隊已經舀到了冬奧會的獎牌,中國男隊在索契冬奧會上離獎牌也只差一步,這說明了中國隊已經成為了強隊。

凱斯內斯說:「世界上冰壺的強隊有很多,加舀大、瑞士、挪威都很強。他們國內自己的冰壺比賽水平也很高,在我看來,中國隊無論男隊友還是女隊友都已經具備了很強的實力,他們有能力參加任何水平的比賽。」

不過凱斯內斯同時提到,對世界冰壺聯合會來說,他們比較顧慮的是中國的場地設施。她說:「對我們來說,目前中國冰壺場地還是比較少。我去年11月份的時候去過上海,知道那裡會有一個冰壺館,我也知道北京也有冰壺館,但這還是不太夠。如果人們沒有地方能夠接觸冰壺的話,那冰壺運動就很難發展起來。我覺得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挑戰。」

凱斯內斯說,她理解冰壺運動在中國還處在剛剛起步的階段,所以沒有辦法一步到位,包括在觀看世錦賽的觀眾們也是一樣,需要慢慢培養對於冰壺的興趣。她說:「冰壺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新的運動項目。所以我能理解來觀看比賽的觀眾不多,但是我發現觀眾們都非常享受比賽。而且經過幾天的比賽他們對於冰壺的瞭解也越來越多。這是非常好的現象。」

在凱斯內斯看來,冰壺運動在中國有非常大的潛力,她表示,在索契冬奧會期間中國觀看冰壺比賽的觀眾有6億6千多萬,而且冰壺運動更強調頭腦,與中國的文化更有共鳴之處。

      責任編輯:問天
北京正式申辦2022年冬奧會      [2014-03-14]
冬奧金牌得主:俄獎奔馳 瑞士獎豬      [2014-03-02]
因冬奧會 普京支持率達1年內最高      [2014-02-27]
索契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獲3金      [2014-02-24]
冬奧會短道速滑接力賽中國隊獲亞軍      [2014-02-18]
索契冬奧會中國首金誕生      [2014-02-13]
冬奧會冠軍抱殘疾哥哥慶祝金牌      [2014-02-13]
金永南現身索契 會見習近平普京      [2014-02-11]
冬奧會餐廳中國菜最受歡迎      [2014-02-09]
習近平在冬奧:公共外交務實合作      [201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