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打黑英雄」微博為己正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熊峰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吾已開通新浪微博,警察熊峰。沉默多年,今日起開始反擊,敬請關注。」今天中午,重慶沙坪壩區刑警支隊常務副支隊長熊峰開通微博,並短信通知一些媒體記者。

據網易報道,熊峰在微博發佈兩條留言:「你要戰,便作戰!」——成吉思汗。黑惡亂舞,小丑張狂,正道滄桑,良知何在!今日開通微博,愛我者恨我者無需掛念,一切安好。正告藏奸使詐、禍害法紀之徒:我是警察,你若立於我對面,注定冷寒!

懷念戰友:打黑期間,與周渝同志共事多日,他是一個正直之人,是一個率性之人,是一個在與黑惡勢力戰鬥時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人。逝者莊嚴,生者珍重。

熊峰微博發佈兩小時後,刪除了上述內容。

4月4日晚,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被發現在渝中區一賓館死亡。渝中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稱,經現場勘查,周渝系自殺。

2010年,周渝因重慶打黑除惡有功,獲「重慶五一勞動獎章」,熊峰獲「重慶市優秀青年衛士」榮譽稱號。周渝之死,讓當年的「打黑英雄」熊峰等人再次走入公眾視野。

媒體報道稱,熊峰因辦案手段殘酷被稱「萬州熊」。因「打黑」有功,熊峰被記一等功,提拔為沙坪壩區刑警支隊常務副支隊長;王立軍稱其為「警界50年難得一遇奇才」。王立軍「出事」後,熊峰也不復往日的威風。

律師浦志強曾在微博提到:「王立軍時代最大專案組代號091,意為09年1號案,專門針對警局內部,該專案組又下設很多小專案組。其中熊峰領導的沙區分局刑警隊號稱王的御林軍,刑訊最為凶狠,他本人就親手打過文強、田宏鴛。風聞,有內部人最長被刑訊41天,從刑椅下來只能保持坐姿。目前,該熊每天上班打遊戲,同事均視其為等死的人。」

「這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心狠手辣」,提到熊峰,曾在重慶與之多次打過交道的李莊甚是憤懣,他介紹,自己2009年12月12日被重慶警方抓捕後,首次遭審訊就是熊峰主審,持續三天三夜。最讓李莊記憶深刻的是,2010年10月31日晚,熊峰審訊其有關上海孟英案時是否唆使人做假證的情況。「他當時問我,到底有沒有,我試圖解釋,他就嚴厲打斷我,讓我不要說那麼多,就回答有還是無。我回答無,他就用粗話罵我,說我撒謊。我跟他對罵,隨後裝死被送到醫院。」

據李莊回憶,最後一次與熊峰打交道是在2010年11月6日出院。熊峰告訴他,不會再審,讓彼此做個了結,但最終不了了之。此後,李莊曾尋訪過被熊峰主審的人,發現文強、王勇等人在受審時都遭遇過大罵。2012年李莊曾到重慶沙坪壩警局找尋熊峰,未果。熊峰開微博,李莊叫好,「嚴重歡迎王局欣賞的『警界50年難得一遇奇才』入場!」針對熊峰在微博上對周渝表示懷念,李莊認為,熊峰也是心中充滿恐懼,所以把自己曝光以求自保。

「我所知道的熊峰,沒有更多的辦案技巧,就是刑訊逼供」,浦志強是重慶被勞教者田宏鴛的代理律師,他隨後在微博評論,「昔日打黑英雄,王立軍帳下英傑,@警察熊峰 開微博是好事,說明他不想自殺。雖然他聲稱沒打過人,但因發帖被勞教一年半的田宏鴛,親口告訴我熊峰用大燈照他,用力碾他腳丫子,而且親手打了他耳光;忻建威也知道你不少事跡——幫立軍局長辦案,敢下狠手敢刑訊是必須的,你熊峰說自己乾淨,我不敢輕信。」田宏鴛當年因為網絡發帖被帶到重慶市公安局戒毒支隊,遭遇以掌摑文強而揚名江湖的警察熊峰,「審問室裡,兩個千瓦的燈直射在臉上,熊峰多次打其耳光,用冷水澆其頭,皮鞋碾其腳趾,逼他說出消息是誰傳遞的,並威脅說:處理你,只是一張紙的問題。」

      責任編輯:東方
媒體:菲都敢對中國耍流氓 這不正常      [2014-04-09]
胡錦濤參觀岳麓書院 學生大讚      [2014-04-09]
公務員工資:正省部級職務工資2510      [2014-04-09]
桂民警槍殺孕婦案二審維持死刑判決      [2014-04-09]
媒體盤點重慶昔日「打黑功臣」境況      [2014-04-09]
胡錦濤今日上午到訪湖南大學      [2014-04-09]
李克強透露不久將訪問非洲國家      [2014-04-09]
中央巡視組:反映問題電話多可寄信      [2014-04-09]
川文聯原主席郭永祥收受巨額賄賂被「雙開」      [2014-04-09]
馬航衝擊旅遊 大馬業界赴華推銷      [201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