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黔糧食局副局長被查 或涉廖少華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貴州省原省委常委、遵義市原市委書記廖少華一案仍在發酵。中紀委網站昨日消息,貴州省糧食局副局長吳克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這也是近一個月來第三名黔東南州廳級官員被查。

1965年5月出生的吳克是黔東南州麻江縣人,今年1月升任貴州糧食局副局長之前,吳克的學習、工作一直在黔東南州,歷任麻江縣師範學校教師,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平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縣委副書記職務。

2006年11月,僅擔任黔東南州委組織部副部長5個月的吳克回到黃平縣,任該縣縣委書記。在長達七年多的任職之後,今年1月,吳克升任貴州省糧食局副局長職務(試用期一年)。

當地政經人士分析,吳克當時僅用5個月的時間就從一個縣的三把手變成了一把手,速度確實很快。從現有情況看,吳克被查,很可能是牽涉了廖少華的案子。「應該是在查廖少華案的時候『拔出蘿蔔帶出泥』的。」

去年10月,中紀委網站稱,時任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廖少華2005年7月開始擔任黔東南州州委書記一職。任職期間,正好是吳克從縣委副書記到縣委一把手的時期。

當地多位政經界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日報》,廖少華出事,最主要還是他在黔東南州當州委書記期間的事情,主要與黔東南州原副州長、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案有關。

2013年5月,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洪金洲隨即被牽出,洪曾因投資總額100億元的中國國電集團公司清江電廠項目審批向劉鐵男行賄100多萬元。

而此前,廖少華曾在黔東南搞過「廉政行動」,儘管洪金洲曾遭到多名開發商長時間實名舉報,但洪金洲仕途一直未受影響。洪金洲被查後,凱裡市副市長陳鵬、市人大副主任王智、國土局局長歐陽昌亭,以及多名地產商相繼被帶走調查。

「他(廖)給人的印象是非常低調,我們如果有活動請他出席,他只要有時間都會盡量來,不會擺架子。」一位與廖少華接觸比較多的下級部門官員告訴記者,廖少華為人低調,「這麼低調的人都會出這樣的問題,誰能想得到。」

去年11月5日,中紀委副書記張軍透露,廖少華案是中紀委巡視組在巡視中發現的案件。移交給中紀委後,中紀委優先辦理,用了一個月左右。

3月7日,中紀委網站消息顯示,貴州省政協民宗委副主任、黔東南州原政協主席楊正明和貴州省農委副主任滕昭義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與洪金洲和吳克一樣,61歲的楊正明也是土生土長的黔東南人,工作也一直在黔東南。在廖少華主政黔東南期間,楊正明歷任黔東南州副州長、州委常委、凱裡市委書記、州政協主席等職務。

1968年10月出生的滕昭義儘管不是黔東南人,但大學畢業後便一直在黔東南工作,在廖少華主政期間,滕昭義歷任黔東南州首府凱裡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州文化局局長;黔東南州政府秘書長等職務。2010年8月,滕昭義早於廖少華兩年調任遵義,擔任遵義市湄潭縣委書記,2013年1月起擔任貴州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

記者9日晚上8點查閱貴州省糧食局網站,其「領導班子」一欄中,仍有吳克的簡歷。

      責任編輯:慧动
貴州糧食局副局長吳克接受調查      [2014-04-09]
東莞掃黃3個月 小姐逃離酒店蕭條      [2014-04-10]
東莞人事調整 魯修祿任副市長      [2014-04-10]
李克強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演講全文      [2014-04-10]
李克強:將果斷回應南海挑釁行為      [2014-04-10]
李克強:不會採取短期強刺激政策      [2014-04-10]
美媒誣中國佔釣島後還想佔琉球      [2014-04-10]
中共四川省原書記王黎之去世      [2014-04-10]
湖北主持人直播中大罵官員被換下      [2014-04-10]
貴州黔西南州副州長曾孔祥被查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