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共四川省原書記王黎之去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原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黎之於2014年3月28日7時35分在成都逝世,享年93歲。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萬里、田紀雲、楊汝岱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以下為四川日報10日的報道: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共產主義的忠誠戰士,我省黨的傑出領導幹部,原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第七屆、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政協四川省委員會原副主席王黎之同志(中央批准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遺體送別4月1日在成都市北郊殯儀館舉行。

王黎之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3月28日7時35分在成都逝世,享年93歲。

王黎之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萬里、田紀雲、楊汝岱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政協全國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組織部等單位送來花圈。

王黎之同志逝世後,王東明、魏宏等前往王黎之同志家中,看望慰問了王黎之同志親屬。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中共山東省委、省政府,中共河南省委等單位;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王東明、魏宏、柯尊平、李登菊、王懷臣、鍾勉、黃新初、陳光志、范銳平、李昌平、劉玉順、吳靖平、李亞洲等省領導以及王黎之同志生前好友及親屬送來花圈。

昨日上午,北郊殯儀館悼念大廳莊嚴肅穆,正廳上方懸掛著「沉痛悼念王黎之同志」的橫幅。橫幅下方是王黎之同志的遺像。王黎之同志的遺體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大廳四周,擺滿了花圈。在哀樂聲中,省領導柯尊平、鍾勉、陳光志、范銳平和省老同志何郝炬、廖伯康、楊嶺多吉、秦玉琴等,緩步來到王黎之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王黎之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送別王黎之同志的還有王黎之同志親屬、省直機關、省級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等單位的幹部群眾以及王黎之同志生前好友。

      責任編輯:連檣
習近平點贊過20官員 多實幹廉潔      [2014-04-10]
浙女官與上司上班開房遭丈夫曝光      [2014-04-10]
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自殺身亡      [2014-04-10]
東莞掃黃3個月 小姐逃離酒店蕭條      [2014-04-10]
東莞人事調整 魯修祿任副市長      [2014-04-10]
李克強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演講全文      [2014-04-10]
李克強:將果斷回應南海挑釁行為      [2014-04-10]
李克強:不會採取短期強刺激政策      [2014-04-10]
美媒誣中國佔釣島後還想佔琉球      [2014-04-10]
中共四川省原書記王黎之去世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