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盤點胡錦濤退休後生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河南商報報道,9日上午,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到訪湖南大學,參觀位於校園之中的岳麓書院。當天負責陪同講解的是岳麓書院院長朱漢民。

朱漢民說,胡錦濤當天身著深色夾克,態度和藹,只有少數的隨行人員。在岳麓書院參觀的一個半小時中,朱負責為胡錦濤作講解。

朱漢民說,早在10餘年前,胡錦濤到湖南考察時,就表示希望到岳麓書院參觀,因公務繁忙未能成行。卸任後的今天,在時間相對充裕的情況下,胡錦濤才如願前來岳麓書院參觀。參觀過程中,岳麓書院工作人員備好紙筆,請胡錦濤題詞。胡錦濤予以婉拒。在工作人員的再三請求下,他最後簽下了自己的名字,並落上日期。

胡家祖宅

時間:2013年9月13日

地點:安徽胡家祖宅

這是胡錦濤第一次回到祖籍地,並到祖墳祭祖

回到祖宅,並前往祖墳祭祖

2013年9月13日上午,胡錦濤首次回到祖籍地安徽省績溪縣的龍川村。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一起去了胡家祖宅,觀瞻了胡氏宗祠,並一同前往祖墳祭祖。

據報道,胡錦濤這次到胡家祖宅會家鄉人、喝家鄉水、觀家鄉景。安徽績溪被譽為「徽廚之鄉」,胡氏一脈,傳至「錦」字輩已有48世。

胡錦濤很認真地看家中的一景一物,並和夫人在其祖父的房間沉思並逗留許久。

據參加此次接待的工作人員介紹,胡錦濤此次回到故鄉,一路上都是與夫人劉永清單獨用餐。

而來到績溪縣龍川村,胡錦濤破例與當地基層領導、鄉親們一起在龍川迎賓館吃了頓飯,安排的是六菜一湯。

泰州母校

時間:2012年12月27日

地點:江蘇泰州母校

胡錦濤在泰州讀小學和中學,對母校有很深的感情

坐在自己曾經的座位上留影

2012年12月27日,胡錦濤回到故鄉江蘇泰州。胡錦濤生在泰州,在那裡讀完了小學、中學。

在泰州期間,胡錦濤回到了母校泰州中學。參觀校史館時,胡錦濤看到展廳內自己當年所在的1959屆高三(4)班照片時,他笑著問夫人劉永清:「還認得出我嗎?」

回到自己當年讀書的教室時,胡錦濤激動地在自己當年坐過的座位上留影。

在校園裡,胡錦濤還栽下了一棵銀杏樹留作紀念,並邀請夫人一起澆水。

胡錦濤在校內活動時,在校門附近迎候的師生代表歡呼聲此起彼伏。校長蔣建華稱,「胡主席眼睛濕潤了起來」。

考察貴州

時間:2012年12月1日

地點:貴州

胡錦濤曾主政貴州,貴州的發展始終是他的牽掛

回到曾經的任職地,受到夾道歡迎

2012年12月1日,於半個月前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赴貴州考察。胡錦濤先後到過遵義、畢節、貴陽的農村、企業和社區。

在媒體的報道中,胡錦濤去畢節用了「專程」二字,可見此行的意義。畢節是胡錦濤的一個牽掛。1985年,胡錦濤擔任貴州省委書記不久,就到貴州自然條件最惡劣的畢節考察。離開貴州後,胡錦濤2005年春節期間也曾回到畢節。此次他在卸任總書記之後再到畢節,受到夾道歡迎。

      責任編輯:冬瑾
為什麼官員愛題字:字後有權 權後有錢      [2014-04-11]
胡錦濤參觀岳麓書院 拒題詞僅簽名      [2014-04-10]
胡錦濤參觀岳麓書院 學生大讚      [2014-04-09]
胡錦濤今日上午到訪湖南大學      [2014-04-09]
香港公務員擬延遲退休      [2014-04-08]
香港公務員擬實行延遲退休      [2014-04-08]
胡錦濤:谷俊山到哪都是禍害      [2014-04-07]
軍科院大校:胡錦濤下決心嚴查谷俊山案      [2014-04-06]
美監控胡錦濤等122名外國領導人      [2014-03-31]
外媒密件揭露美監控胡錦濤      [2014-03-23]